同样是李连杰师弟,吴京越来越红,他却高开低走!

来源:新华网
2017-02-16 08:46:16

功夫片在中国影视史上是一道特有的分支,一来这种类型的片子是咱们所擅长的,毕竟文化在这里;二来就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类片子的市场很火爆,也促使了导演们更多的把目光投入到功夫片这个市场里,前有张彻大导演所带领的张加班,然后又有袁和平为首的袁家班。功夫片的火爆,也产生了许多功夫巨星,王羽,李小龙、钱小豪,洪金宝,元彪,成龙,李连杰等人。

同样是李连杰师弟,吴京越来越红,他却高开低走!

与其他功夫明星相比,李连杰起到的作用更大。第一他是从内地火起来的,然后被转借到香港拍戏,他的出现引起了国内学功夫的热潮;第二,李连杰是科班出身,有扎实的功夫底子,他的红火,使得香港电影导演们把目光投向内地,从武术学校直接选角,带领了一批人投身功夫电影。

同样是李连杰师弟,吴京越来越红,他却高开低走!

他的师弟吴京,就是其中一位。吴京可是李连杰正牌师弟,6岁开始在北京市什刹海体校练习武术,1989年进入北京市武术队从事专业训练,师傅是吴彬。练武术也讲究天分,吴京可以说是天之骄子,8岁就拿了冠军,顺风顺水,结果十四岁那年出意外,好不容易恢复了,回到武术队,准备接着拿冠军,结果右腿骨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