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分享爱情长久秘诀:爱需要包容和分享

来源:今晚报
2017-02-16 11:49:22

原标题:爱需要包容和分享

由青年导演刘国楠执导,“爱情女王”郑秀文与“文艺男神”张孝全首次联袂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合约男女》情人节上映。影片里郑秀文挑战角色,而生活中她与许志安的爱情相伴走过25年,情人节之际,郑秀文也大方和影迷分享了让爱情长久的秘诀。

记者:您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演过这样的爱情喜剧了,这次为什么接演这样的片子?

郑秀文:我接片子是很靠直觉的,听完导演跟我说借精生子这个题材还挺有趣。有话题也挺接地气,虽然这不是一个很开放的话题,但是我觉得在这个年代也不是一个秘密,我觉得把这个话题放在喜剧里很有趣的。叶瑾是个大龄女生,大龄女生生孩子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现实中的我来说另一半更重要,可能过两年我会觉得生个小宝宝也不错。

记者:电影名字叫《合约男女》,您之前也演过很多类似的电影,这部电影和之前的有什么不一样?

郑秀文:整个故事和之前完全没有关系,但是我想对某些观众来说,好像是我拍爱情喜剧的一个回归吧。因为我已经有两三年没有拍这样的爱情喜剧,整个故事和以往有非常不一样的呈现,而且男主角也不一样了,是张孝全,所以我希望给观众一定的新鲜感。

记者:这次您扮演的是霸道女总裁,她的霸道体现在哪儿呢?

郑秀文:她所有的行为、她的思维、她对待人都是在特别霸道的一种思想里面。其实她心里面是一个特别脆弱的女人,她对爱情缺乏安全感。其实我们的生活当中常常都会遇到这样的人,外在很冷,其实内在是很脆弱的。我在现实生活中是个特别随性的人,叶瑾对待人、对待事情有很强烈的控制欲,但是我的个性里没有这一面。

记者:在现实生活中您和许志安的爱情特别美好,一直能长相厮守,秘诀是什么?

郑秀文:我跟他的关系没有戏里面的那么夸张,大家都是同行,我们的工作历程也差不多,所以不存在地位的问题。我跟他的相处是很平等的,给你们的感觉是我们经历了好多年,都超过25年了,还得需要很多的包容很多的爱。我觉得确定和一个人长期相处,你们在家里面互相分享一个空间,必须要给对方空间,一起分享事情,密集的沟通很重要。就像我今天在外面工作,我经历什么、见过什么人、有什么开心不开心,这些都会讲,我觉得沟通很重要,把你的感觉、价值观和对方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