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植入极限运动可称点睛之笔

来源:人民网
2017-02-16 10:07:25

原标题:植入极限运动,可称点睛之笔

将旱地滑板、海上冲浪、高空跳伞等极限运动植入到惊心动魄的谍战戏中,这种创举实在算得上是点睛之笔。

而尤为让我们高兴得是,在欣赏过《侠盗一号》中甄子丹的倾情演绎后,时隔不久,我们能在《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中再次目睹到他出神入化的“甄功夫”。特别是他与迪塞尔的高手过招,霸气、威武,充分展示出中国武术以柔克刚的无穷魅力。客观而言,甄子丹在片中的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与迪塞尔相较,甄子丹的发挥在某些方面甚至更为出彩,这实在令人欣慰。

影片的另一个出彩之处是,此次新颖别致地加入了三位女特工。她们姣好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加之个个又都身怀绝技,在为观众提供高颜值的同时,还能以矫健的身手克敌制胜,巾帼不让须眉的高光表现,在“男人帮”纵横谍战片的今天,堪称锦上添花,也使影片的繁复之美欲加美丽动人。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让迪塞尔找回了好莱坞动作巨星当年的神勇,也让甄子丹进一步找回了进军好莱坞的自信。但愿双星的这种回归,能让他们吉星高照,在热闹而欢喜多多的鸡年里,为我们奉献出更多的闪光之作。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是《极限特工》系列片中的第三部,也是好莱坞动作巨星范·迪塞尔在拍完其中的第一部15年后,与剧组原班人马协手再展神勇的完爆之作。

影片讲述的是,极限运动员转型的政府特工桑德·凯奇重出江湖,在夺回名为“潘朵拉魔盒”武器的过程中遇上“项”以及他的团队。桑德召集了一支全新的队伍,但他发现自己陷入了重重危险之中,而这些阴谋都指向了世界各国政府的暗中勾结……随后,围绕着“潘朵拉魔盒”,一场场明争暗斗由此展开。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脱胎于007系列谍战片,除保持了其悬念叠生、打斗凶狠、剧情扣人心弦等标志性特点外,在推陈出新中却自成一派。诚然,迪塞尔铮亮的光头形象,难言俊朗潇洒,但他的卖点不在于个人的颜值,乃在其临危不乱的绝世“神技”。这种神技不但表现在他有出色的拳脚功夫,还表现在极端情况下,能游刃有余地驾驭滑板等各种“神”具上天入地,与邪恶势力进行勇气与智慧的较量,以及生与死的拼杀搏斗。

片中,迪塞尔凭着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演技,成功地刻画了一个有勇有谋拯救世界的特工形象。他有着无所不能的神勇,不仅能乘着滑板,攀着长藤,在崇山峻岭里自由地穿行,而且还能开着陆地摩托在水上冲浪,上演着浪里白条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