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票房3.8亿比去年缩水 《极限特工》超《爱乐之城》

来源:人民网
2017-02-16 10:07:25

原标题:《极限特工》竟然远超《爱乐之城》

情人节票房3.8亿比去年缩水 《极限特工》超《爱乐之城》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内地单日票房为3.8亿,相比2016年情人节当天6亿的成绩缩水近四成。不过去年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七,又是周日所以票房优势较高。比较意外的是,今年情人节几部影片之中,无论是有奥斯卡加持口碑极高的爱情片《爱乐之城》,还是《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两部新上映的爱情喜剧,都没有上映第五天的动作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受欢迎。无论是票房还是上座率都被后者碾压。

奥斯卡招牌不灵了?

之前大家对情人节档期几部影片预测,最为看好的是《爱乐之城》。上映首日,唯美爱情片,奥斯卡14项提名追评《泰坦尼克号》记录,点映后获得大量好口碑,每一个都是爆点。从排片到宣传也是首屈一指的。2月14日上映当天,拿下6969万,居上映新片之首,加上点映累计8174万,位列情人节票房榜亚军位置。已经超越了2013年内地公映的音乐歌舞片《悲惨世界》6432万元的票房成绩,跃居好莱坞音乐歌舞片的内地票房第一位。并且这还是影片公映一天半(2月11日有点映)的成绩,后面的每一天都在刷新着纪录。借助中国内地市场首日的票房,《爱乐之城》全球票房目前已达到3.07亿美元,超过了《芝加哥》的3.068亿美元的成绩。

不过《爱乐之城》比起上映第五天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1.6亿的成绩,还是显得黯淡了很多。作为2017年度首部分账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该片云集范迪塞尔、甄子丹和吴亦凡,虽然剧情不佳导致评分很低,不过动作设计水准很高,票房表现不俗,已超过北美票房。由于在中国市场的火爆,该片已计划再拍续集。

《功夫瑜伽》超《西游伏妖篇》

此外,还有两部新片颇受关注。岳云鹏、袁姗姗主演的《疯岳撬佳人》日收3286万,位列票房榜第三名;郑秀文、张孝全联袂的《合约男女》紧随其后,以3246万的成绩位居第四。

老片方面,《功夫瑜伽》情人节当天再砍2964万,累计票房16.17亿,超过《西游伏妖篇》(16.13亿),成为今年春节档上映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至于元宵档输出的《决战食神》则步履艰难,情人节排片已经下降到了5.6%,累计票房刚破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