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走见网友跟赵丽颖有关?这锅背得猝不及防

来源:北青网
2017-02-16 10:44:46

女孩出走见网友跟赵丽颖有关?这锅背得猝不及防

半岛晨报讯 从大连开往北京的列车上,一个身无分文、借手机打电话的小姑娘,引起了列车长的注意。她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写在一个废纸团上。她是谁,怎么会独自出行,又要去见谁?面对列车长询问,她却不愿多说……

火车上奇怪的小姑娘

2月12日傍晚,从大连开往北京的D46次列车,已经驶入唐山境内。列车长冯华在车上巡视过程中,一个身材娇小、独自出行的小姑娘,引起了她的注意。小姑娘没带行李,正跟周围乘客借手机,而她想拨出的电话号码,则写在一个废纸团上。冯华向周围乘客了解,发现小姑娘身文分文,随身只携带了身份证和火车票。

窗外天色越来越暗。小姑娘购买的车票是到唐山的,她这是去见谁?如果放她下车,发生意外可咋办?

冯华决定,把小姑娘带到办公室询问。开始时,小姑娘并不配合,只是坚持说她此次出门已经征得了父母同意,现在因联系不上朋友比较着急。朋友住在哪?小姑娘答不上来。闪烁其词的表现,引起了冯华的警惕。她按照废纸团上的电话拨打过去,电话却一直不能接通。考虑到小姑娘的安全,她决定联系家长。可是,当列车长索要家长联系方式时,小姑娘却以沉默来应对。

原来是从大连到唐山见网友

通过长时间耐心的谈心,小姑娘终于说出了实情。她叫张然(化名),今年16岁,在大连市某高中读一年级。父母离异后,她与妈妈生活在一起。张然特别喜欢艺人赵丽颖,加入了一个名为“赵丽颖粉丝团”的QQ群。在群内,她结识了一个网友。对方与她很能聊得来,因为双方都有舞蹈这一共同的兴趣爱好,也都非常喜欢赵丽颖。平时,俩人联系比较紧密。

此次,她在妈妈不知情的情况下,偷着出来投奔网友。听完这些,冯华立即从张然那里要来家长的电话。电话通了,听说女儿平安无事,电话那头的女人痛哭失声。她是张然的妈妈,恳求列车长帮助暂时安置女儿,并表示将连夜赶往河北接女儿回家。

火车接力把她送回大连

直到此时,冯华悬着的一颗心才稍稍放下。当时,列车马上就要到唐山北站了,冯华把情况向车队值班队长进行汇报。按照要求,冯华一边联系车站办理交接事宜,一边以大姐姐的身份耐心地做张然的思想工作。在冯华的劝导下,张然终于同意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取消见网友的计划。

考虑到父母焦急的心情,冯华决定为张然垫付路费,并联系唐山北站为她购买车票,连夜将她送上返家的K681次列车。 13日清晨,张然平安抵达大连,被送回了妈妈王女士的身边。对此,王女士感激不已。

元旦曾离家去北京见网友

王女士说,12日早晨,女儿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课。中午回家后,张然对妈妈表示,她和朋友去玩便出门了,没有随身携带手机。“出门的时候,我也没觉得她有啥异常。下午五六点了,还不见她回来,我就开始着急了。 ”王女士说,直到列车长冯华给她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女儿离家出走了。

王女士说,这不是女儿第一次离家出走了。今年元旦,女儿就曾独自乘坐火车到北京见网友。“那天幸好我及时发现报了警,这才把孩子找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