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篇电影韩国展映 青年导演赴韩交流(图)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7-02-16 11:48:22

中国短篇电影韩国展映 青年导演赴韩交流(图)

“没想到有这么多韩国观众来看我们的展映”面对座无虚席的影厅,青年导演阚若涵说。2月6日下午,来自中国的6位青年导演带着自己的短篇电影作品,在位于首尔明洞的CGV 电影图书馆举办了展映会。 6部作品均是去年 11月在北京闭幕的第三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中脱颖而出的获奖影片。这些作品中对现实的思考,以及对人物和故事的塑造让韩国观众们看到了正在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中国导演。“我很喜欢这些短篇电影,可以通过影片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电影,有的作品很有时代感”一位来观看 影片的韩国大学生说。

本次的交流展映会是历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中首次举办的中国青年导演和韩国观众面对面的活动。 展映影片包括获奖的6部中国短篇电影以及特别选送的3部韩国电影学院的毕业作品。影片放映后,现场观众和青年导演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还特别 邀请了中国驻韩国文化院院长史玉林先生出席,他表示:“现场的中韩两国朋友虽然语言 不通,但却通过荧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电影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文化纽带。希望更多的年轻电影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开阔思路,继续创作。

2016年11月24日,第三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拉开帷幕,经过三天展映及 评选,《晚风》、《游泳回家》等7部短篇电影从近4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6项 大奖。主办方不仅给获奖导演颁发了奖杯、奖金,还特别安排了此次赴韩研修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