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延迟上映王尼玛盘点“最强剐蹭”

2017-02-16 11:11:32

原定征战国庆档期的《我不是潘金莲》今日宣布改档11月18日。正牌“潘金莲”延迟上映,山寨版却称霸小屏幕。《我不是潘金莲》遭遇了史上最强“蹭IP”,本期《暴走大事件》,王尼玛盘点了网络电影此次堪称“大规模剐蹭”的无耻行径。

《我不是潘金莲》延迟上映王尼玛盘点“最强剐蹭”

背了千古骂名的潘金莲突如其来成了“网红”,一部《我不是潘金莲》引发复制狂潮,看看这些奇葩的片名:《新潘金莲》《我不是你的潘金莲》《谁是潘金莲》《谁杀了潘金莲》《他杀了潘金莲》《到底谁杀了潘金莲》《潘金莲复仇记》《潘金莲找棍记》《红楼梦追潘金莲》,还有一部叫《鬼脸杀手之二炮手潘金莲》,这鬼畜的片名一看就是一锅毫无底线的乱炖。甚至还有一部片名叫《暴走的潘金莲》,是要请王尼玛做男主角吗?然而王尼玛并不知情,气愤之下,他大开脑洞创作了暴走版本的《暴走的潘金莲》。既然暂时看不到正版潘金莲,不妨看一下这期的《暴走大事件》,尼玛出品,必属佳品,绝对PK99.99%的网络电影。

《我不是潘金莲》延迟上映王尼玛盘点“最强剐蹭”

网络电影蹭IP的行为早有先例,《港囧》上映的时候,网络上一个月里出现各种蹭“囧”大片,《韩囧》、《朝囧》、《沪囧》,网络电影创作者的想像力太匮乏,完全可以把片名扩充为三个字或者更多,比如《铁岭囧》、《呼和浩特囧》和《叙利亚大马士革囧》。《道士下山》刚上映,马上出了《道士降魔》,《道姑下山》;刚火了《解救吾先生》,又要去《解救吴小姐》。这些蹭IP的网络电影剧情神鬼莫测,宣发鬼斧神工。比如有部电影说自己的导演是007的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师弟杰尔斯福尔曼的弟子。请问这和电影本身有半毛钱的关系吗?还有的连剧中人名都要蹭一蹭,比如男主叫胡亦凡,女主叫干冰冰。

走入大众视线的网络大电影用蹭热度、刷脸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有人甚至为了博眼球,蹭王宝强离婚热点,五天时间拍了一部《宝宝不哭》。值得欣慰的是,此举遭到全行业的讨伐,不少网络电影从业人员和播出平台纷纷谴责。

一个行业要想长久发展,必须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好好的一个产业,别让不要脸的人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