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耀》最虐戏份林致受刑引热议 舒畅神演技我是服的!

来源:齐鲁晚报网
2017-02-16 11:12:59

有关人生 红与不红岂是人定?

不可否认,《孝庄秘史》播出期间及其辐射效应,令舒畅红极一时。然而,舒畅在演技受到认可的前提下,人气不升反降,倒显得不温不火。《宝莲灯》、《魔幻手机》都不是什么加分的作品,后来主演了于正的戏《宫锁珠帘》、《活色生香》等,但那时大众和媒体开始抵制于正,舒畅自然也没有再红一把。

舒畅并不避讳“为何不红”的敏感问题,“很多人都会问我类似的问题,我觉得一个演员大红大紫不是他自己能够去决定、去选择的,我还是能够正确理解这件事情。作为我自己,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我非常热爱表演,非常喜欢创造人物,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演好每一个角色,对得起每一位喜欢我、支持我的观众朋友。”

或是遭遇事业的瓶颈,或是出于心态的调整,或二者皆有之。2015年,舒畅选择了暂别观众、海外游学、自我充电,远离了娱乐圈的喧嚣。说到去美国充电的最大收获,舒畅表示如果以前接受类似的采访,可能会和现在回答的不一样,“那时候和现在心态不同。那时候是各方面都要追求完美,我会说我要不断地完善自己,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好的我,我会这样去回答。那么现在,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要接受自己的不足,同时要更爱自己,做真实的自己,这个是我最大的收获,放下了很多包袱。出去走了一圈,沉淀了一下,成熟了很多。”

回看舒畅的从艺经历,不算十分顺遂,也不算曲折坎坷,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演技在线、没有长残、一直有戏。面对国内明星越来越低龄化的现象,作为过来人,舒畅对小童星们也给出了建议,“我觉得有很多小朋友非常热爱表演,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时也不要放弃你的学业,因为学习非常的重要,而且越往后越重要,因为你要读懂剧本,你要分析人物,如果文化跟不上的话,肯定你对剧本的理解会有一定的困惑;同时也是考验家长,孩子毕竟还是小,家长们要督促他们不能放弃学业,这对孩子和家长都是一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