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成都宣传《决战食神》 称特别喜欢川菜

作者:谢霆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2-16 11:46:22

谢霆锋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6日讯(蒋娜)电影《决战食神》集结了葛优、谢霆锋、唐嫣、郑容和、白冰、杜海涛、王太利、詹瑞文、海鸣威等艺人,用欢乐与温暖的方式收官春节档,目前影片票房已过亿。昨日,演员谢霆锋、导演叶伟民现身成都为正在热映的影片《决战食神》宣传造势,连跑多家影城,与广大粉丝影迷们亲切互动。

谢霆锋

电影《决战食神》中,花样百出的美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谢霆锋此番亮相成都,问及对川菜的看法,他兴趣满满地表示,川菜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个菜系,并透露戏中也会出现一道地道正宗的川菜,那就是麻婆豆腐。川菜以麻辣香为特色,谢霆锋也笑称,自己不怕辣,对辣椒接受能力很强大。

谢霆锋

作为影片美食总监的谢霆锋,被问及创作菜品灵感来源时,他更将食味中舌尖与心间的关系娓娓道来:“电影里美食是根据剧情艺术创作的,而在现实中美食在于与朋友分享心情。”

导演叶伟民

见面会中,谢霆锋与粉丝畅聊美食,分享了很多自己做菜的理念。有粉丝提问,如果要给女友做一道菜应选什么较合适?谢霆锋诚恳建议道,如果喜欢西餐就做鹅肝,现场观众直呼太高端做不来,他又换成中式传统名菜“三杯鸡”,并当场告诉大家做这道菜所需配料。

谢霆锋和叶伟民

日前,谢霆锋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刮痧照片,手臂、胸膛满布红色刮痕,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当天,问及他的病情,谢霆锋表示只差一点点就能痊愈,让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