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司命是星2代 母亲反对27岁才入行

作者:关舒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13:38:16

《三生》司命是星2代 母亲反对27岁才入行

  王骁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关舒柳)娱乐圈的星二代比比皆是,仅今年春节档,我们就可以在各台春晚上,看到星爸星妈带着自己已经出道的儿女上台表演,比如潘长江父女,巩汉林父子等等。

当然,有兢兢业业为子女铺路的,就有操碎了心让儿女离娱乐圈远点儿的。近日,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司命星君的王骁,就因为母亲王馥荔的一再反对,直到27岁才得以入行。

昨日,王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提起自己在戏里的八卦属性,他说:“因为没给我加感情戏,我只能去八卦别人了!”

“我妈说,不做演员干啥都行”

如果不是在“三生三世”中演司命星君上了热搜,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此前在各个剧组略显默默无闻的王骁。别人的星爸星妈,会在各个平台“360度无死角”地包装自家孩子进娱乐圈,而王馥荔夫妇则严防死守,直到儿子愤而辞职。

王骁的妈妈王馥荔是著名的影视剧演员,她在《红楼梦》中饰演的邢夫人入木三分;王骁的爸爸也是圈内颇有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从小到大,王骁不止一次看到有亲戚朋友家的小孩在父母的帮助下,尝试进入演艺圈。然而,这条路对于王骁来说一直是堵着的,“我现在一想起来就郁闷的一件事儿是,小时候我们学校有个剧选演员,我去报名了。结果后来我爸我妈去学校特意跟老师沟通,说千万不能让我去。”王骁说,尽管父母对于他想演戏这件事严防死守,奈何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耳濡目染,“我一直一直就特别想当演员。”

“为了阻止我当演员,我妈真是跟我说,你不做演员,干啥都行,干啥我都支持你!”为此,王骁远赴俄罗斯留学,此后又从俄罗斯转到加拿大深造,“我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一度很想去旁听。后来选择的专业尽管与表演无关,也是耍心眼儿,方便以后转行做幕后。我当时想,我要是能通过做幕后工作,认识导演,是不是就有机会当演员了,弯子绕特别大。”

不过最后,王骁第一次进组表演,还是得到了母亲的帮助,“我去看我妈,给我妈帮忙,老话儿重提。当时我妈在拍《孙中山》被我求得心软了,就寻思,让我见识一下演戏多苦,我以后就放下了。”结果不但没放下,王骁反而一步步走得更深更远。

“生活里,我一点都不八卦”

近两天,网友不断把王骁在戏里的表情截图做出微信表情转发。他饰演的司命星君因掌管凡人命运,成为天庭最八卦的人物,也成为戏中男女主角恋情推进的神助攻。

记者:网友评价,你演的司命都快把月老的工作给抢了。

王骁:牵线搭桥这件事儿吧,我自己是很无奈的。因为在这个戏里,我自己一点感情戏也没有,三生石上估计都没我的名字,我只能去操心别人那点事儿,给自己加戏。我三年都没拍过感情戏了,都是干看着别人谈恋爱,特别希望以后有导演能给我加点感情戏。

记者:生活里,你是一个很八卦的人吗?

王骁:生活里我一点都不爱八卦。电影里要演这么八卦一个神仙,还是挺反差的。这个戏一出来,很多人说我太人间烟火了。呵呵,其实我知道,别人都浑身冒着仙气儿,唯独我不那么仙儿。因为司命本身的设计背景就是天上地下来回跑,加点带地气的东西会不一样。

拍戏中,王骁觉得最折磨也是最好玩的戏就是特效戏份,“在绿幕前面,拍狐狸的戏,我们当时凭空无实物地演一遍,抱着个绿色的泡沫再拍一遍。你们看到的狐狸,在我眼里就是一块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