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雅萍新歌EP《红图腾》全网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7-02-16 21:11:35

内地青年民歌手陈雅萍素有“水灵梦幻歌者”之称,被誉为“教坛乐坛踏歌人”。她是一位称职的声乐老师,更是一位有潜力的青年女歌手。在“唱响中国——2016首届大型音乐展演”中,陈雅萍以歌曲《红图腾》斩获本次活动青年组民声“中国歌坛最佳金牌歌手”称号。

出生江西南昌的陈雅萍,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是一位音乐学硕士,也是一位艺术学院的教师,2012年6月入职江西财经大学。并以其靓丽精致的形象、甜润醇美的音色,细腻妙漫的歌唱艺术,表现出红土地人民的朴实的真挚情感。她的歌曲代表作《心系人民》《红图腾》《红军颂》《花开以后》等发行后,立刻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

陈雅萍的歌声带着稻花的清香和江南水乡的水灵梦幻,一曲一谱都演唱着传奇,一举一动都彰显出大家风范,她良好的音乐素养和美妙的歌声不仅征服了广大歌迷,更得到了中国大众音协主席王佑贵、著名词作家姚明、邬大为、秘书长李明等乐坛名家的赞誉。陈雅萍的个人专访收录于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探索奋斗创新》书籍中,并被新华网等40多家国家级重点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报道。

近年来,身为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声乐家协会等会员的陈雅萍频频亮相于各大电视台和新闻媒体,参加了许多大型音乐赛事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曾获2016CCTV魅力中国行大型展演声乐组金奖;2016第八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教师组铜奖;代表江西赛区参加2016年华东地区第五届高等艺术院校教师组比赛获优秀奖;2016年江西省第六届艺术节民族声乐组三等奖;2015年中国声乐家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中国唱法音乐节青年组金奖;2015年获江西教育厅主办的校园好声音江西赛区一等奖;2014年获江西省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二届全省青年教师音乐舞蹈大赛高等院校专业组声乐类三等奖;2011年获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西省歌手大奖赛获专业民族组金奖;多个省级优秀奖。撰写的论文《试论舞台表演—对民族声乐教学现状及模式的改革思考》获中国声乐家协会主办的2016年孔雀杯三等奖;在音乐核心期刊《音乐创作》《大舞台》等杂志发表作品十余篇;是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第三负责人。

的确,陈雅萍是一位音乐才女,也是一位音乐教师,更是一位极具艺术潜力的音乐新秀,一位生命和灵魂的歌者。“在音乐中寻找生活,在生活中寻找音乐,让音符更和谐。”这就是陈雅萍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