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出身21岁考入北影 因耍大牌被如今沦为龙套

来源:北青网
2017-02-16 15:26:19

运动员出身21岁考入北影 因耍大牌被如今沦为龙套

  邵兵1992年,开始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

看过张纪中版的《笑傲江湖》,大家对里面的令狐冲应该还有印象,虽然已经过去十几年了,但是依然会想起里面的剧情。观众看到剧中的令狐冲是由李亚鹏饰演的,李亚鹏也因此大红大紫。其实一开始令狐冲的扮演者并不是李亚鹏,还是邵兵。说到邵兵大家还有印象吗?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13岁时,进入武汉市皮划艇运动队,成为一名帆板运动员。1989年,21岁的邵兵放弃了保送至武汉体育学院的机会,决心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由于他的形象和气质独特,而被北京电影学院特殊录取。从此,他的运动员生涯结束了,迈入了新的演绎生涯。

1992年,开始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一年后,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之后又陆续出演了几部电影,不过影响不是很大,直到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藏族人格桑一角而成名。成名后的邵兵开始出演电视剧如《别无选择》《中华英豪》《一路上有你》《生死极限》等剧,荧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