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尼玛变福原爱"迷弟" 献歌中国女排

2017-02-16 09:05:25

里约奥运会虽然已落下帷幕,但余波仍在,奥运金牌代表团这几日访问香港,引发香港市民追星热潮,连莫文蔚和谭咏麟等明星也纷纷晒出和孙杨、张继科等冠军的合影,大呼开心。《暴走大事件》也深受感染,连续第四期谈论奥运话题。

王尼玛变福原爱

本期节目中,王尼玛变身福原爱迷弟。爱酱作为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的公用团宠兼“饼干代购”,虽然输了会哭,却哭得特别萌,活脱脱二次元中走出的女孩。让王尼玛陷入一种不想看她输,又想看她输了怎么哭的罪恶感当中。为了表达内心的爱意,王尼玛特意为《大魔王VS爱酱》出了第二部,但是告别了张魔王,迎来了李魔王,爱酱还是被李晓霞挡在了决赛门外。

王尼玛变福原爱

这届奥运会的狂欢过后,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网民的意见分成了两派:一派说我们必须多拿金牌,奖牌榜代表国家荣誉与集体主义精神,另一派完全不关心金牌,觉得奥运就是一个大PARTY,只需展现个体就可以。两派各执己见,甚至是争吵不已。

但在王尼玛看来希望谌龙夺冠和敬佩李宗伟并不矛盾,希望国乒称霸与心疼福原爱也并不矛盾,郎平带中国女排夺冠还是带美国女排夺冠,都是中国人的骄傲。奥林匹克从来都是一个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的“复合词”。既鼓励人们奋勇夺金,为自己的国家和集体带来荣誉,也鼓励人们向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展现友谊、团结、帮助和彼此尊重。奥林匹克并不鼓励失败,只是不以成败论英雄,你可以倒下,但必须倒在夺冠的路上,才是值得尊重的失败。这其中,最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当属中国女排,30多年来,她们失败过、低谷过,但从未放弃过,她们的团结、拼搏,对冠军的渴望,振奋了一代又一代人。《暴走大事件》特意剪了一支视频献给中国女排,还有其他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

王尼玛变福原爱

视频回顾了中国女排从1984年第一次夺冠至今,一直坚持不放弃的感人画面。里约奥运会上,小组赛打得磕磕绊绊,她们不被看好,却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东道主巴西队,在巴西观众的满场嘘声中取得胜利,半决赛战胜了小组赛第一场就输给对方的荷兰队,直到最后取得冠军。

除了中国女排,还有很多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展现了可贵的奥林匹克精神。虽有吕斌遭受严重误判这样的遗憾,也有许多伟大的突破。中国田径队一度打破亚洲纪录,首次进入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突破自我,这是他们的奥林匹克;老将傅海峰拼尽全力卫冕,一句“我没时间了”让无数人泪奔,付出到最后,这是他的奥林匹克;菲尔普斯一人独得23块金牌;博尔特的“三冠王”;斯库林从追逐偶像到战胜偶像;丘索维金娜不忘初心,一生奉献给体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不同的项目中,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

视频的配乐是《骄傲的少年》,心怀梦想永不放弃的人都是永远的少年。还沉浸在奥运后遗症的朋友们,不妨再在这支视频中找寻熟悉的感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周五全网更新的《暴走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