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歌手》造悬念 五季首支原创歌诞生

来源:未来网
2017-02-16 19:51:35

谭晶《歌手》造悬念 五季首支原创歌诞生

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歌手》本周迎来第五期激战,然而广大歌迷们却遭遇了节目开播以来最艰难时刻——他们遇到了一首“搜遍全网都搜不到”的歌曲。前方爆料称,本期节目,谭晶将演唱一首特殊的歌,这也是《歌手》播出五季以来出现的第一首原创作品。

据悉,谭晶全程参与这首原创作品的创作,并为歌曲命名。她融合世界音乐元素,将新疆民间音乐遗珠演绎出国际风范。节目现场谭晶还首秀撩人舞技,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搜不到的歌反成热门谜曲竟是临阵创作

新一期节目尚未开播,谭晶的歌曲就已未唱先火。此前网上曝出第五期歌单时,她的这首《赛里木湖的月光》就因名字过于冷门,引发粉丝热议。

虽然本季谭晶一直在发掘音乐遗珠,歌迷们已有心理准备,但这首《赛里木湖的月光》还是冲破了众多歌迷心理底线。许多网友搜索相关资料,却发现连原唱都找不到。“全网都搜不到,可能是新创作的歌吧,这都不是沧海遗珠了,是还在蚌壳里未面世的珍珠。”

更有网友感叹,想预测谭晶下一曲唱什么,“比预测歌王难多了”。

冷门歌曲引发了热门讨论,最终在强大的悬念推动下,《赛里木湖的月光》成为微博热议话题,“想补功课都搜不到,好期待呀”。

《赛里木湖的月光》身世神秘情有可原。据了解,这是《歌手》开播五季以来出现的第一首原创作品,也是首次有歌手敢于在竞赛舞台演唱一首全新的原创作品。

这首原创作品的面世,离不开一群音乐人的执着努力。据了解,歌曲的灵感来源于新疆民歌《阿瓦尔古丽》,主歌和副歌部分都加入了很多大胆的创作,谭晶全程参与策划和创作,并亲自定了歌名。制作人刘洲带领团队连熬数夜,反复修改,直到出发长沙录制节目前才完成。

刘洲表示,临阵创作一首新歌,属冒险之举,心理压力很大,然而为了发掘更多类型的音乐,谭晶和整个制作团队还是坚持创作了这首歌,“新疆曲风欢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首快乐的歌”。

7种民乐跨界相容谭晶斗舞新疆美女

据了解,在节目录制现场,谭晶身穿一身潇洒的黑色西服,举手投足透着帅气总攻范,惹来全场尖叫拍掌。

此次表演,她融合世界音乐的手法,将七种民间乐器融入到流行曲式中,配以弗拉明戈的旋律,将中国民族音乐瑰宝与世界相融。为实现效果,她特意请来新疆维吾尔族歌手、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克尔曼一同合作。

除此外,谭晶还邀请新疆舞蹈家皮娜古丽为歌曲伴舞。现代与传统交融的舞台画面,引得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伴奏。

无论《九儿》、《欲水》还是这首《赛里木湖的月光》,谈及《歌手》中的多次大胆尝试,谭晶说,她想在这个舞台上做更多融合,带给大家更多风格,“我一直还是希望把民族的音乐融入到最前卫最流行的音乐中。”此外她也希望用这首欢快的歌曲,给紧张竞演的歌手们解解压。

此次参加《歌手》,谭晶将之定义为“发现之旅”,希望能从不同角度和方式发现音乐之美,“发现即是探索的过程,也是跨界融合的过程”。《赛里木湖的月光》正是一首融合多种音乐元素新作,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谭晶将继续其发现之旅,发掘更多精彩的音乐遗珠,呈现给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