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很有爱!高伟光曝胖迪其实很轻

作者:蔡慕嘉 来源:北青网
2017-02-16 19:33: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被迪丽热巴疯狂“倒追”仍能不动声色的,四海八荒里也只有高伟光了吧。正在浙江、东方两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迪丽热巴饰演的青丘九尾红狐白凤九和高伟光饰演的东华帝君因为一次英雄救美的邂逅,开始了一段以报恩为名的爱恋。昨日,高伟光接受记者微信访问,谈及拍摄幕后,原来剧里气势威严的“帝君”,也有这样意想不到的一面。

东华凤九很有爱!高伟光曝胖迪其实很轻

  和“胖迪”对戏有默契

剧中,高伟光饰演的东华帝君,是曾经的天地共主,位比天君,但是在众仙眼中却堪比“石头”,因为无欲无求。因为一次偶然机会救下了青丘九尾红狐白凤九,赢得女方芳心,对方更展开猛烈追求。尽管后期剧情发展他也开始对凤九倾心,但表面待她仍十分冷淡。谈及角色,高伟光也称帝君演绎起来有难度,“因为他在整个剧中台词不多。我更多的是通过眼神,还有内心的活动来表达我的情感”。而造型师为角色设计的白发造型,高伟光也认为很加分。

剧中帝君和凤九之间是跨越数辈的情缘,剧外高伟光和迪丽热巴的年龄差也有近十岁。说到和迪丽热巴的搭档,他则盛赞,“这部剧跟热巴有很多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线,我们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默契感十足。我们的‘小凤九’热巴非常会演戏,所以演起来很自如”。

剧中有一场戏,凤九醉得不省人事,被帝君“公主抱”回宫。高伟光透露:“热巴非常的轻。”不过他分享出来拍摄幕后花絮视频却不是这么一回事,拍摄这几场戏时,他前后NG了4次。因为要一边抱着绰号“胖迪”的热巴,一边和剧中其他角色闲聊,高伟光在拍摄过程中一度不堪重负而喊停。

和“狐狸”对戏有故事

不仅剧中面临抱着“胖迪”演戏的“重大”任务,因为是和小狐狸的情缘,剧中高伟光也不免要和白凤九原型九尾红狐对戏。跟“假狐狸”对戏,高伟光也有故事要说,“其实有关这种特效模型的戏份,我们都是同一个景别拍三遍。第一次是抱着一个假的狐狸,这样拍一遍;第二次又抱着一个绿色的模型拍一遍,最后跟着空气演一遍。然后就会看看哪一个是最像的”。

此前在《翻译官》中,高伟光曾出演雅痞医生高佳明,不过角色反响却没有如今的东华帝君好,对此,他也解释道:“《翻译官》中高家明我也是花了很大的心思琢磨怎么去演,其实我是想演出跟程家阳(黄轩[微博]饰)不同的一面。可能我所努力去表现出来的,跟观众的预期是有偏差的,就会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出来。但《三生三世》这一次是比较高冷的角色,不需要有太大的反差,我也非常努力的在诠释这个角色,会让大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当记者追问如果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重新挑选个角色来演他会选谁,高伟光则表示会选土地公公,但“希望编剧可以给土地公公增加一下感情线之类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