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曾给她伴过舞,如今的她生活美满

作者:奚秀兰 来源:北青网
2017-02-16 19:33:15

王菲曾给她伴过舞,如今的她生活美满

  奚秀兰

对于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虽然时代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喜好也在不断地更新,但是有些东西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一位歌手可是这一代人的回忆,她的名字被这代人所熟知,她的作品被很多人牢牢地记在了心上,她的很多代表作品也曾经被广泛流传,她本人也是端庄大气,温文尔雅,有着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她就是17岁就进入了歌坛,上春晚因为一曲走红的奚秀兰,王菲也曾经在少年合唱团的时候给她唱的歌曲《故乡情》当过伴舞。

奚秀兰的一生用“年少成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17岁的时候就已经参加了香港业余歌唱大赛,凭借着台湾经典老歌《绿岛小夜曲》成为了冠军,从此开启了她歌手的道路,在以后十年的时间里先后发行了多张专辑,比如《偷心的人》、《何日君再来》、《秀兰歌声处处闻》等。和处于同一时代的香港歌坛的歌手相比,她的歌曲和她演唱的方式都非常独特,也非常有抒情的味道,因此也吸引了很多的歌迷,也有了“民歌小调皇后”,“香港刘三姐”的美称。

王菲曾给她伴过舞,如今的她生活美满

在198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奚秀兰一个人唱了四首具有经典意味的歌曲,其中载歌载舞演唱的《阿里山的姑娘》更是一夜之间红遍了各个地方。为此她也和春晚结下了缘分,在之后一年的时间里,奚秀兰再一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演唱的一首歌曲《故乡情》,不但歌声动听,质朴动人的歌词更是让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感受到了归家的迫切心情。

连续两年参加春晚的演出,奚秀兰的知名度不仅仅在香港更是在内地大大的增加,而且也用她动情的演唱吸引了很多的歌迷,演出邀请更是不曾间断,真的是红透了大江南北。

王菲曾给她伴过舞,如今的她生活美满

奚秀兰在自己事业的道路上也收获了圆满的爱情。作为公众人物的她和家境显赫的谢嘉亮相爱结婚,谢嘉亮为了让奚秀兰继续自己的事业,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和家里人闹翻,而被父亲赶出了公司。

在爱情面前,奚秀兰明白丈夫为她所做的一切,她在结婚之后五年的时间里不曾在公开场合露面,直到一九八四年的春晚。为了家庭的幸福奚秀兰在自己大红以后心甘情愿退出荧幕十多年的时间,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情商赢得了爱情。

奚秀兰的一生有令人难忘的歌唱生涯,有让很多人记在心间的经典歌曲和时代的回忆,有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的丈夫,还有美满的家庭,她的人生是充满幸福的,是让很多人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