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书瑶扮演性侵受害者 笑嗔媒体性骚扰

作者:郭书瑶 吴慷仁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2-16 23:02:50

郭书瑶扮演性侵受害者 笑嗔媒体性骚扰

郭书瑶吴慷仁

郭书瑶扮演性侵受害者 笑嗔媒体性骚扰

郭书瑶吴慷仁

新浪娱乐讯 郭书瑶(瑶瑶)与吴慷仁16日在台北出席励馨基金会公益记者会,为性侵受害者发声,两人也拍摄宣导短片,分别演出受害者与加害者,短片则由《寒蝉效应》导演王维明操刀。瑶瑶为了这个角色,特地看韩国电影《熔炉》做功课,看到一半就感到非常沈重、崩溃,无法继续看完,表示:“如果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定会想死,这不只是身体受伤,更是心灵一辈子的伤痛。”

郭书瑶庆幸自己生命经验中没被性骚扰过,开玩笑说:“唯一就是会被媒体性骚扰,因为媒体都乱下标。”她表示,接演性侵受害者的角色是一大难题,韩国电影《熔炉》是真实故事改编,叙述光州仁和聋哑学校的性侵与暴力对待一事,瑶瑶说:“看之前很害怕,害怕看到女人跟小孩被伤害。”她感到紧张、有压力,“我有责任透过自己,让大家看到这个议题。”

吴慷仁在短片中则饰演加害者,他回忆就读男校时,一群男生看到女生经过会对着她吹口哨,“现在想起来好幼稚。”他平时看到性侵新闻,感到难过与气愤,直说:“拳头都会硬起来!”吴慷仁沈重表示:“每个人都有可能都是受害者,必须尊重每个人身体跟心理的界线,不要越界。”他透露,曾在捷运上看到色狼准备靠近摸女生,他走近、在色狼耳边警告:“你靠近她,我就揍你!”色狼马上逃之夭夭,但女生感觉到他靠近,反倒让他糗被误认成色狼。

瑶瑶被问到前天情人节怎么过?她透露,跟两个小鲜肉同事吃饭,没跟男友金阳一起过,她笑说:“他没空啊!”两人也没有补过,因为天天都可以过情人节。

(责编:M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