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哈里森-福特开飞机出意外险撞大客机

来源:北青网
2017-02-17 06:47:15

74岁哈里森-福特开飞机出意外险撞大客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影星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是一位疯狂的飞行爱好者,他也曾因驾驶飞机而惹出过麻烦。2015年福特的飞机在加州坠毁,好在他只受了轻伤,日前有报道称福特驾驶飞机时违反联邦航空条例,在错误的跑道上着陆,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联邦航空管理局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将对本周一发生的一次航空事件(或事故)展开调查。这份声明详情如下:

“本周一在约翰·韦恩机场(位于加州橙郡),航空管制员要求一架Aviat Husky单引擎飞机在20-L跑道降落,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准确地重复了管制员的指令。然而之后飞行员却驾驶这架飞机降落在了和这条跑道平行的一条滑行道上,从一架离跑道不远的波音737客机上飞过。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针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联邦航空管理局并未在声明中指出飞行员的名字,但NBC新闻在之后的报道中明确表示哈里森·福特正是这位飞行员。据称当时那家波音737客机上载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有报道称福特曾呼叫管制员:“我下面怎么会有一架客机?”当时管制员明确地指示福特,他错误地着陆在了滑行道,而不是20-L跑道上。

福特在电影中饰演千年隼号的船长,生活中他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有着数十年的飞行经验。2015年3月他驾驶的一架小飞机在加州小城威尼斯附近的一个高尔夫球场紧急迫降,1999年他也遭遇过一次直升机飞行事故,不过两次事故中他都化险为夷,只是受了轻伤。

74岁哈里森-福特开飞机出意外险撞大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