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的奇怪微博名字 居然是这么来的 含义深刻

来源:北青网
2017-02-17 06:47:15

稀土部队、veggieg……你知道这是哪些明星的微博名么?今天文字君就带大家来猜一猜,那些神奇的微博名背后,到底藏着哪个明星!

稀土部队:章子怡

一向强势的章子怡生下女儿醒醒后母爱大爆发,把微博个人简介里各种亮瞎眼的影后头衔都去掉了,只剩下一个“醒醒妈妈”,瞬间暖化了吃瓜群众的心。

不过文字君更加好奇的却是章子怡好好的一个大美女,微博名为啥要叫“稀土部队”啊?

章子怡解释说,真相是因为某天在电视上看到稀土矿的介绍,知道稀土矿非常稀少且珍贵,用途又广泛,所以就特别起了这样的名字。

但有网友爆料,其实早年章子怡和她哥就在广西做稀土矿能源开发的生意,嗯没错,这个奇葩的名字就是来打广告的……

他回精神病院了:高群书

以前文字君在微博刷娱乐八卦的时候,有时总觉得好像乱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例如这样:

“他回精神病院了”是什么鬼?你一定猜不到,这个微博的主人其实是执导过《风声》、《东京审判》等电影的著名导演高群书……真没想到你竟然是一个这么会玩的导演!

不过人家高导演起这么个微博名可不是跟火华社社长一样作妖卖萌,而是因为在他眼里,精神病院是世界上最干净思想最单纯的地方,所以这个名字实际上是寓意着远离喧嚣回归净土,也算是不忘初心的一种画风清奇的表达方式吧。

/电视剧《征服》也是高群书导演的作品/

鸡毛蒜皮与鸡毛蒜皮:徐静蕾

看徐静蕾的微博可以发现,文艺女神在微博上其实是很生活化的,记录的都是生活里的一些小感悟或者简单粗暴的吃喝玩乐,就连微博名也很实诚又很接地气地取了个“鸡毛蒜皮与鸡毛蒜皮”,其实就是在谦虚地告诉大家她发的微博其实都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一些琐事。

虽然是四大花旦兼才女,徐静蕾在微博上跟吃瓜群众一样爱发美食、爱纠结买不买衣服、爱在吃与肥之间犹豫不决,与那些没文化又爱装逼的明星比起来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社会你球姐:赵一涵

赵本山的小女儿赵一涵的微博名也是微博里上过热搜的。

不过上热搜并不是因为她的微博名“社会你球姐”很奇葩,而是因为在上《天天向上》节目时,汪涵作为长辈,想要跟她套近乎,于是就亲切地叫她“涵涵”。

但没想到她却一点都不领情,不停地纠正汪涵应该叫自己“社会你球姐”,还强调了“你球姐”……这就相当尴尬了!

这个让赵一涵执念深重的微博名,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涵,却着实展现了这个星二代张扬的个性,赵一涵在发微博时也会对网友们称“我是你们的社会球儿!”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经历过《天天向上》那件事之后学乖了,转型为网红的赵一涵现在的微博名已经收敛了锋芒,改为“小球球吖”。

孟小发的生活:孟非

孟非爷爷的微博叫“孟小发的生活”,听起来似乎很正常啊!不就是普通记录生活的微博号嘛!

孟小发可能是孟爷爷给自己起的昵称吧?还真不是,这微博名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孟小发其实是孟爷爷家那只狗的名字……

王学好:王学兵

王学兵是通过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走进大众视野的,早年也是作品不断。但他的微博名却不“学兵”要“学好”。

或许他是要让人觉得他是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好青年,所以才对这种朗朗上口又充满正能量的名字有着蜜汁偏好吧?

然而讽刺的是,在微博上改名“学好”的王学兵却在2015年3月因吸毒被抓,顿时让不少网友惊讶不已,纷纷跑到他微博下留言:“你咋不学好呢”。

veggieg:王菲

王菲的微博名“veggieg”也是很深奥,不少人第一次看到都会一脸懵逼,毕竟英文字典里怎么查也没这个单词。

后来终于有网友解密了,原来这个“veggieg”还得拆成“veggie girl”才能解释,意思是“吃素的女孩”,就是“素食主义者”。真没想到高冷天后的微博名竟然这么非主流。

实际上人家天后本来是为了低调才改成这样的,不过自从知道自己微博暴露了之后,天后在微博上也一改冷冰冰的气质,不顾形象逗贫,还说了句“孩子我是90后”,跟她非主流的微博名放在一起都是很搭呢!

SwaggyT-ao:黄子韬

《真正男子汉》开播之后,黄子韬继表情包之后再次受到众多网友们的关注。他的微博名叫“SwaggyT-ao”,这个名字同样得拆开来才能明白它的深意。

首先“swaggy”在英文里是“摇摆、凌乱”的意思,在口语里通常表示“耍酷耍帅”。呃,所以这个微博名的意思就是“狂拽酷炫的韬”?倒是确实很是符合wuli韬韬的风格嘛!

而且据说,与wuli韬韬一起称霸表情包界的黑人问号表情包的主人公尼克扬,他的外号就叫“Swaggy P”,看来也是同样的意思哦!

艺人的奇怪微博名字 居然是这么来的 含义深刻

  M鹿M:鹿晗

鹿晗的微博名“M鹿M”就深奥一点了。  有个比较“权威”的解释是,鹿晗本身是EXO-M队的,所以第一个“M”是代表队名,而他本身是曼联足球队的超级粉丝,而曼联的缩写也是“M”,所以第二个缩写就是曼联的意思。

而中间的“鹿”当然就是代表自己啦!可爱的傻孢子或许就是爱这种被自己喜欢的东西围着的感觉吧。

艺人的奇怪微博名字 居然是这么来的 含义深刻

  turbosun:孙俪

孙俪不仅选剧本很有一套,选微博名也是费了很大一份心思。她的微博名叫“turbosun”,“turbo”是“涡轮”的英文,也可以译为“加速”,而“sun”则是孙俪姓氏的拼音。

孙俪曾经说自己要像发动机一样不断前进,看来咱们娘娘还真是时时不忘告诉自己要努力进取啊!这微博名也算是一种鞭策吧。

艺人的奇怪微博名字 居然是这么来的 含义深刻

  蕾拉小姐:许婧

离婚之后环游世界的蕾拉小姐如今已经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女神。

看着她微博上晒出的那些在世界各地拍的绝美照片,再加上“蕾拉小姐”这个微博名,一股文艺小清新的风情瞬间扑面而来。

很多人好奇,许婧为什么自称“蕾拉小姐”呀?其实“Laila”是许婧的英文名,与“小姐”搭配起来文艺感更是瞬间翻了几番,不信你换成“许婧小姐”试试看……

艺人的奇怪微博名字 居然是这么来的 含义深刻

  吉林土特产代购:刘烨

现在微博上各种代购层出不穷,但没有一个能像“吉林土特产代购”这么火。因为它背后的主人就是社员遍布大江南北的火华社社长刘烨。

几年前刘烨在毫无征兆并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心血来潮将微博名改为“吉林土特产代购”,本想酷炫一把,没想到粉丝们都以为微博自动关注了什么营销号,十几分钟掉粉上万,吓得他赶紧想方设法改回原名。

看了明星千奇百怪的微博名,你最想关注哪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