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位爆红男演员赵又廷:这辈子最肉麻的情话,是婚礼上说给高圆圆的

作者:张聪 来源:荆楚网
2017-02-17 07:14:05

2017年第一位爆红男演员赵又廷:这辈子最肉麻的情话,是婚礼上说给高圆圆的

  赵又廷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聪

如果不是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估计网友在看待高圆圆和赵又廷的婚姻时,还会怀着一股子“气”——毕竟,在天涯和虎扑网的直男圈里,一直流行着“四大狗贼”的梗:娶了高圆圆的赵又廷和修杰楷(娶贾静雯)、陈思诚(娶佟丽娅)、王全安(曾娶张雨绮)一起,因为抢走了女神而成为“眼中钉”。

但现在,情况倒了过来。半个月前,那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东方卫视开播,从书迷众口一词嫌他“丑”,到如今全民皆在赞“夜华”,赵又廷俨然成为2017年第一位爆红的男演员,而私底下,他其实也是个宠妻狂魔哦。

关于“整容般演技”:我确实长得平凡,这就当你们夸我

当所有人都在说“你不适合”时,当事人心里肯定不怎么好受。

2016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启动拍摄并公布男主角人选,因为原著小说拥有大量粉丝,而“夜华”一角在书中是“四海八荒第一美男”——迎接赵又廷的当然只有骂声,甚至到剧集开播,网友都是带着批判的目光想看他怎么出丑。

结果是,大家纷纷哭着入了“坑”,网友昵称他为“姑父”,还特送一个新名词“整容般的演技”。这名词有些明褒暗贬,意思大概是这个演员长得不怎么样,但无奈演技太好以致于让形象变得无比顺眼。昨日,接受全国媒体微信群访的赵又廷无奈偷笑,“我还是把它当作一个称赞来看好了!”

对于当时不被看好,赵又廷说自己挺淡定,他说一直就没觉得自己颜值有多高多帅,起码离心目中的大帅哥金城武、木村拓哉“差了不止一个级别”,“但如果光是让我演美男子,我还会抗拒,我是看了剧本和小说,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故事,也非常喜欢夜华和墨渊的角色,那就拼吧。”

关于那么多亲密戏份:老婆不吃醋,夜华对素素不好还挨了骂

拼一把,最后真的靠着演技大热。赵又廷饰演的夜华深情时眼中有爱,决绝时令人不寒而栗,最近“夜华挖掉素素眼睛”和“结魄灯灭掉”的两处哭戏,也让观众交口称赞。

情感到位,包括在演亲密戏时感情也非常到位。因为说起情话来超级顺口,“夜华”也被网友称为第一撩妹高手,比如那句“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的宝贝甜蜜饯儿”,生活中的赵又廷也会说这么多肉麻情话?

他笑,“我相信谁都不会啊,谁日常生活中会说这种话?不可能,那太恶心了。”他说,其实自己一直觉得最好的情话就是诚实的话,“我也不会像夜华什么都放心里憋着,我是得罪了人赶紧道歉,做错了事立刻赔罪。”至于这辈子说过最肉麻的情话,他想了想说,“应该是婚礼上对圆圆说过的话吧。”

除了肉麻台词,还有大量吻戏,日前,一则吻戏开拍前赵又廷告假刷牙的花絮在微博成了热门。赵又廷说,拍吻戏前刷牙是自己的习惯,“我觉得男人都比较脏,女人都比较香,男人应该把自己打理好再去接触对方,尊重有礼貌。”

夜华和白浅(杨幂饰)的感情历经三生三世,爱得肉麻又有多场吻戏,高圆圆会不开心吗?赵又廷说,自己的确被高圆圆“骂”了,“我对素素(白浅转世)不好的那几天,家里都有点低气压,老婆就觉得我对素素太坏了,怎么会那么不了解女人。”

关于直男们的嫉妒:知道但是对不起,老婆不能让!

2011年,赵又廷跟高圆圆在拍摄《搜索》时相爱,2014年9月两人结婚。当时,高圆圆因为《咱们结婚吧》晋升为全民女神,赵又廷由此成为直男网友集体嫉妒的对象。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夫妻俩跟另一对被直男羡慕嫉妒恨的修杰楷、贾静雯同游日本的消息一经曝光,网络上哀号声一片。

作为娶了女神的人,赵又廷知道自己遭受全网嫉妒吗?他竟然清楚得很,“很不好意思,对,但是,没办法,事情就是这样的。”接下来就是志得意满的偷笑,“(这个)结果大家就接受吧,(老婆)不能让,没办法!”似乎还嫌网友受伤不够深,他表示,圆圆是女神这件事他很早就知道了,而且,“应该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件事情吧?”

其实,直男们大可不必哀叹,嫁了赵又廷的高圆圆,现在才是迷妹们嫉妒的对象。还记不记得赵又廷说过的经典名言——结了婚后,跟他合作的女演员,在他眼中都是“男“的!昨日他再次强调这个观点,“我并不打算收回这句话,不信你们去问小幂去问baby去问子姗,你看她们承不承认自己是男的。”尤其是赵又廷还说现实中自己的爱情观也跟夜华类似,“认定了就是认定了”。

他说,年少时在加拿大,是《老友记》陪自己长大,“到现在还记得Chandler说起自己的人生梦想,那就是当有一个‘真命天女’出现在他面前对他示爱,他还能够回答说,‘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我觉得这句话超Man超帅,现实生活中能真的做得到的有几个人呢?这是我很欣赏的一个负责任的态度。”

关于最初的质疑

C(楚天都市报):一开始确定你演夜华其实不被网友看好。

Z(赵又廷):我觉得自己好像蛮淡定的,因为一开始出来的造型确实有一些不如我们的预期,我们也是想一上来就非常帅,震住大家,但是可能当天我自己的状态不是那么好,头发飞扬得没有那么精彩,光打得也不够好,出来反而让大家有机会可以吐槽,但是那也无所谓,我还是满有信心的,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这部戏,我有信心,当然现在这么好的一个结果也不是能够预料到的,感谢大家。

C:因为原著中这是一个帅到天际的角色。

Z:对,他(夜华)真的是帅到天际,但我真的没有,我觉得我就这样。(笑)就我自己很满意,但是就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有多帅?没有!而且在我心里的大帅哥,只有金城武、木村拓哉、元彬这种,我离他们还不止一个级别的差距嘛。

但是如果说让我只演美男子这一块,我确实有点抗拒,我刚刚说了,如果演一个表层的美男子的话我不是那么适合,很多帅哥应该有的技巧、外向化的那些(我都觉得自己没有),看了剧本看了小说我喜欢上了这个故事,也非常喜欢夜华和墨渊的角色,那就拼了。

C:所以,大家后来评价“整容般演技”会开心吗?

Z:整容般演技啊,哈哈,我还是把它当成一个称赞来看待好了,我觉得挺好的,我还蛮喜欢这样子的一个标签,一直以来没觉得自己颜值有多高多帅,都是在脚踏实地凭实力演戏,希望大家看到的都是付出的努力和演技的呈现,而不是帅或者不帅,不管颜值高低,演技被大家肯定就很开心了。

关于夜华和墨渊

C:你怎么看夜华这样一个角色?

Z:夜华是一个又单纯却又非常复杂的角色,他其实还蛮直线条的,心里想什么跟实际表达的,在能够表达的情况下都能如实表达出来,他不是一个太会迂回地去困在一个两难选择中的人,就是直来直往——我爱一个女的就要跟她在一起,突破所有困难我都要这么做,天子的位子跟我爱的女人我肯定选女人,其实他的选择都很简单跟直接。

但是复杂的点就在于他面对不同的环境需要做出不一样的表达,面对天君就是什么都不敢说,要非常理性跟聪明地有效率地找到一个能够达到自己目的的方法。

素素其实是他的初恋,他其实不太会谈感情。因为跟初恋嘛,有很多肉麻的情话都是他的肺腑之言,他不害臊,心里就这么想的。但是你要说他多么懂女人的心理去拿捏,其实他是不懂的。

所以当他把素素的眼睛取出来之后,素素躲着他,让他走,离开,恐惧害怕的时候,他是不知道怎么去处理的,只能妄想用时间来弥补他的过错,相信有一天会好起来,他不知道怎么花言巧语去哄素素开心,他不知道那个时候女人需要的不是离开,而是陪伴。

C:怎么把握夜华这种内敛的状态?

Z:我没想太多,因为这个故事跟角色都是从情感出发嘛,所有的戏的根基都是他们之间的情感,跟着每场的情感去走就可以了,让自己的状态内敛、收住,尽量不要外放,当然还是要找一些突破口做一些所谓的微表情吧,让观众看到内心的心路历程。

C:都说你哭戏演得好。怎么发挥得这么好?

Z:哭戏怎么发挥得好,不知道哎,现场投入在里面的时候会很难跳出来审视自己的表现,任由自己情感去发挥吧,遵照角色的人设尽量还原当时情绪。但这一次自己看到效果我也挺满意的,我觉得还蛮欣慰的,演了这些作品这些年走过来,自己演技是有进步的,还蛮开心的。

C:怎么拿捏墨渊和夜华的不同?

Z:墨渊跟夜华两个人蛮难掌握的,两个人挺相似,都很成熟、稳重、沉默寡言的,要去揣摩不同,就花了一番心思吧。都是非常细微的调整,比如墨渊的节奏更慢,然后还生怕大家看不出来、会混淆,就给墨渊加了一个小胡子。

C:你给自己塑造的夜华打几分?

Z:对自己塑造的夜华我觉得必须要打100分,不是因为自己骄傲,而是因为不止我自己,跟我对戏的小幂、其他演员、导演、编剧、幕后工作者为了这个角色下了那么多心思。出来这么好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不止是为了自己的付出,也是为了所有人的心血,我没办法比较他是不是最成功的角色,因为我以前的其他角色我也喜欢。

C:墨渊和夜华是不是情敌?

Z:夜华跟墨渊是否情敌,看你用什么角度看吧,我们还是把这一段还是比较还原,因为小说也没说得很清楚,是留了很大空间让大家去脑补的,我觉得似有若无的感觉还挺有趣的。

关于夜华和素素

C:你觉得夜华和素素是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

Z:夜华跟素素不算是日久生情呢,我觉得应该归类于一见钟情,我觉得没有好感的话,夜华也不会让素素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素素没有好感,也不会叫他以身相许吧。看上了,定了就是定了。

这一点我还蛮佩服的,我自己对感情也是这个态度,我是《老友记》的中毒很深的迷,在加拿大成长过程中就是看着《老友记》长大的,中间有一段,Chandler说自己的人生梦想,就是当有一个真命天女出现在他面前说“我想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他能够回答说,“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我觉得这句话超man超帅的,现实生活中能真的做得到的有几个呢?这是我很欣赏的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很小的时候被这句话打动了。

C:跟杨幂合作感觉如何?

Z:第一次跟小幂演情侣,也是第一次合作、第一次认识跟交流,之前完全没交集过。但是我身边的人,经纪人跟圆圆都跟我说过很多小幂的好话,其实她好相处,没架子,特别豪爽,特别不扭扭捏捏,拍戏没有问题的。

我就带着这样一个预期,结果发现她man的程度超出了预期,真的很好相处。

而且我们两个人不管是在兴趣爱好,比如动漫方面可以聊一整天,拍戏需求也很相似,很快就熟了,天时地利人和,无话不谈,很多时候直接指出自己的想法和需要对方所作的。

C:大家都说吻戏太多了。

Z:吻戏不算多哎,这么长的片子两只手数得过来,我们没有乱撒糖,这个我还挺满意的。至于吻戏有没有尴尬,这个我觉得你们应该问小幂,但我觉得她还蛮大方的,没有扭扭捏捏,大家都很专业地来看这些亲热戏。

C:你为什么拍吻戏前刷牙?结果杨幂说自己要去吃大蒜。

Z:刷牙大蒜那段,我不是故意要弄小幂的,我都是有这个习惯,因为拍吻戏之前我都要先刷牙。因为我觉得男人嘛,男人都比较脏,然后女人都比较香,男人都应该把自己打理好,再去接触对方,尊重有礼貌,我一直以来拍吻戏之前都会刷牙的。

但那一天呢,我没想到小幂不准备这么做,那也无所谓,因为她口气没有任何问题——好像这是越描越黑……但是没想到电视剧节奏那么快,电影的话走位光打好的话大家回去准备一下,去上个厕所啊免得拍吻戏时突然尿急,可是电视剧没有这个时间,也不知道当时怎么鬼迷心窍,就说了一句自己要去刷牙。然后让小幂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

我真的非常抱歉,哎,没想到还被放上了幕后花絮,哎呀,(哈哈)其实我们相处得很好的。

C:是夜华虐素素多还是白浅虐夜华多?

Z:肯定是夜华虐素素多啊,(挖眼)那么严重的事情,让人家受那么多委屈,远远超过了日后白浅对夜华的虐。

C:有观众说跳诛仙台那场戏感觉杨幂是跳下去的,你是掉下去的。

Z:那场戏,难拍得啊!素素是头上脚下的往下跳,我是从平行突然被拉到头朝下脚朝上,压力跟负担挺大的,怎么拍都不自然,最后我那么狰狞的表情被截图下来,我也认了,没关系。

C:今晚就要床戏了吧!

Z:今晚就要推倒了是吗?哇偶,好厉害啊。(笑)

C:对,这次床戏夜华还有一个小法术,一施法对方衣服就没有了,你希望现实中有这个法术吗?

Z:那个小法术呢,其实我觉得,现实生活中有这个小法术也没什么必要用,因为你把那个环节给省略掉其实还蛮扫兴的,突然就没有了,我自己是不会用的啦,因为我觉得这样子不好玩。(偷笑)

关于职业规划和人气

C:这些年为什么一直没有拍电视剧?

Z:这几年都在拍电影,但是从来没有设限说从此以后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中间看过好多本子,也有觉得好的,但是时机不对,或者其他原因。我对剧本的要求还蛮高的,又希望跟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合作,所以有时候当大家对戏的要求是不等的时候,就比较难进行下去,所以只接了三生三世这一部。

因为发现整个团队我都觉得能够聊得来,大家的要求都非常高,我很开心,能够投入在戏里面,不会有那种我一个人在乎所有人都不在乎的感觉。

C:现在人气高了很多,会有惊喜吗?

Z:被粉丝骚扰倒没有,只是现在会开始接机了,然后就让我回想起《痞子英雄》刚播出的时期的遭遇这样子,我很感谢她们谢谢她们的支持,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她们这样子劳师动众的来看我,因为本人也就这样了,挺平凡的。

所以也别送我礼物,写信给我我就很开心了,别花钱。她们来机场接机我还要担心她们的安危,因为她们一顿猛拍也不看路,下楼梯也不看楼梯,真的很危险,这一点我还真的挺不习惯的。

C:所以觉得7年后重新拥有这些人气会不会觉得慢?

Z:嗯,不会觉得来得慢,当然也不能够很骄傲滴说不在乎啊什么的,当然在乎,每一部作品也希望被人看到被人喜爱,但是这些都是结果,我更重视的是过程,拍戏的过程有没有享受、付出,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没有遗憾,是否问心无愧。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一点是自己对于自己作品质量的把控,我能够建立起一个“基石”,就是当你不知道看什么电影或者作品时,挑一部赵又廷的作品来看都觉得还不错,目前,我觉得自己百分之八十算有做到这一点吧,这是我很开心的,人气什么的,谢谢大家的支持,我还好。

C:好像最近爱上发微博了。

Z:因为最近就是关注度很高嘛,公司大家都很希望我多发点微博跟大家互动,我很乐意的,我不是一个不愿意发微博不愿意互动的人,我没那么神秘,但是我希望自己发的都是有内容的,如果平时没有什么东西、没什么点没什么好说的就宁愿不发,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发自己私生活的照片,吃了什么早餐啊,一点都不重要,who cares?我就不发。

C:姑父每天微博里放那么多表情包,所以私底下也会收藏对吗?

Z:我觉得非常有趣,自己刷微博还能挖掘到更有趣的自己都没想到的梗,不止跟自己公司分享,还会跟小幂互传一些损对方、吐槽对方的动图。

关于女神圆圆

C:家里人也会看这部剧吗?圆圆什么反应?

Z:现在有跟圆圆一起在看啊,忙完一切事情坐在电视机前看前一天晚上的更新,因为当天晚上时间有时候真的配合不上。爸妈对目前的剧反应都很好,夸奖我演得好,妈妈很自豪地说,早跟你说要接一个电视剧了吧,你就是不听。哎,对,妈妈说的都对。

然后亲热戏的话,圆圆还好啊,她已经沉浸进去变成一个观众了,不会投入太多个人情感。相反我还被老婆骂,对素素不好的那几天家里都有点低气压,老婆就觉得我对素素太坏了,怎么那么不了解女人这样子。

C:知道圆圆是女神对吗?

Z:圆圆是女神这件事情我很早就知道了,应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件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C:所以也知道自己跟修杰楷一直被网络上的直男同胞们嫉妒吗?

Z:我跟修遭受嫉妒这件事情,很不好意思,对,但是,没办法,事情就是这样的,(这个)结果……大家就接受吧,(哈哈)这个不能让,没办法(哈哈)

C:剧中情话确实有点多,平时也是个情话大王吗?

Z:我在生活中还真的不会说太多这么肉麻的情话,我相信谁都不会吧,谁会在日常生活中说什么“我是你的心、我是你的肝、我是你的宝贝甜蜜饯儿……”不可能吧,太恶心了。

但是没办法书中有、戏里有需求,我跟小幂每次说这些话都要经历一番抗拒才能慢慢说出来,让自己不笑场。

真的生活中没有太肉麻,我说过最肉麻的情话应该是在婚礼上吧,跟圆圆说的。你现在让我背下来我还真不记得了,大概那个就是最肉麻的。

C:怎么做到情话跟撩妹满分?

Z:我不知道怎么教大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夜华本身具备这个特质吧。奉劝天下广大男性们,最好的情话就是最诚实的话,只要把你心里最真实的话传达出来就是最好的情话。

C:你曾经说,婚后跟你合作的女演员,你都看她们是男人。

Z:女演员都是男的,真的,我并不打算收回这句话,你问她们她们都会承认的,你问baby你问小幂你问子姗,都会承认的,林更新?当然是女的啊,这都不用提了。(笑)

C;现在大家都开始羡慕高圆圆了,她会有压力吗?

Z:有压力?没有吧,我觉得大家都很祝福我跟圆圆,她不会有压力,(我关注度高了)大家应该会更祝福我们吧。

C:现实中会跟剧中一样,对待爱情是内敛型?

Z:剧中夜华处理爱情的方式,摊开来讲,这样一个方式不是我现实中采取的方式,这样会让误会变深,很多事情你错过了一个解决它的时机之后,就会滚雪球般越来越大,或许再也解决不了,或许要花费十倍二十倍的力气。所以我一向都是,得罪的人赶紧道歉,做错的事立刻赔罪,这是最直接最省时省力的方法。

当然你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夜华不可能那么直接啊,他要什么都说得那么清楚这部戏哪能演58集,19集就结束了吧?什么话在这样一个言情剧中都是不太可能说明白的。

C:生活中也会很细心地照顾人吗?

Z:我生活中怎么讲,我是挺懒散的人,我都被身边的人照顾的很好,我妈做饭是一流的,所以我从来都很少做饭,只有母亲节的时候做一两道菜给妈妈吃,我在家担当是洗碗,从多小开始就是洗碗,洗碗对我来说是最容易的一个家事,没有负担跟压力。

但是会不会照顾人呢,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还蛮擅长察言观色的,我不是那种特别会做实事比如下厨啊做事啊,可能是默默的关注吧,我总是在饭桌上第一眼就会看到谁的饮料没有了、谁喜欢的那道菜没上,我喜欢关注这些事情。

C:最近你火了,跟圆圆拍《搜索》时的花絮都被人翻了出来。

Z:最近好像很多陈年往事,旧视频图片都被挖出来,我没怎么看啦,因为我之前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我知道里面的内容,也OK了,大家开心就好。

C:介不介意被网友催生啊?

Z:呃,倒不是说介意,也明白大家都在默默的、也不是默默的,应该是非常主动地送上很多关注跟祝福,希望我们俩好。

我们都收到了,但是还是会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对吧?谢谢大家,但别再提醒我们了,我们自己非常清楚我们该干嘛,我们只是想按照自己的节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