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优质男嘉宾被赞“新时代男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17 08:56:44

孟非

帅气外形、海归经历、热心公益事业、成熟的爱情观……《非诚勿扰》本周迎来了一位“新时代男神”,大受场上女嘉宾们的宠爱,孟非对其也是夸赞有加,“这小伙子我是各种喜欢,看哪儿都舒服。”黄澜对于这位“新时代男神”的爱情观尤为欣赏,现场感慨发声道,“爱是一种能力和态度,我们都要不断完善自己。”

“新时代男神”受追捧

留着一头长发的帅气型男程超一伦敦留学归来后选择了在北京创业,“我在国外学习的法律专业,大学所学对我影响很深,我不愿当一名为有钱人服务的商业律师,希望能做一番关心弱势群体的公益事业,所以选择了回国从事养老产业运营。个人觉得目前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还是比较缓慢和初级的,像心理咨询这些我们都比较欠缺,整个社会对老年人的生活关注度还不够高。”“北漂”的四个月,程超一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经常逛一些艺术展、读书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准备今后留在北京生活。

现场,程超一表明了自己的爱情观,“不论男生女生,都是独立的个体,本来可以很好的自己生活,之所以选择在一起是为了能够生活得更好。为了这个目标出发,彼此可以做出更多的妥协和协作,所以不会有‘约束’这种概念出现在我的感情当中。”女嘉宾们纷纷表态,“在这个时代,只有颜值或者光靠暖男气质是不能称之为男神的,像男嘉宾这种不仅有着帅气外形而且有学历、有阅历,心怀爱心、爱情观成熟的‘新时代男神’才值得我们追捧。”

感情经历“简单”却“深刻”

在感情方面,程超一的经历比较简单,仅有过两次短暂恋爱。第一段只有短短的三个月,那时他刚到一所新学校便收获了一位女生的草莓示爱,“她主动给我送草莓,让我对她有了好感。”但在一起后,却发现两个人并不合适,没有共同的话题、没有共同的目标,相处起来很无聊。第二段感情也只有六个月的时间,尽管两个人无论是对爱情和婚姻的认识,还是在目标和理想上都非常相似,“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那么合适的两个人在一起后会有那么多的争吵和拌嘴?本来希望关系的改变可以让两个人更幸福,没想到在一起却让两个人变得更不幸福。”

感情经历虽然简单,但程超一对爱情的领悟却很是深刻,“我现在意识到了,在恋爱之前需要搞清楚两个问题,我喜欢的是她, 还是她对我的好?”谈及择偶标准,他表示,“我不太能接受对生活毫无热情的女孩,也不太能接受完全不运动的女孩,性格分裂一点,让我猜不到你下一秒会做什么,反而会更吸引我。至于对方的年龄、学历、职业、身高等等,我都没什么要求。”程超一不仅大受女嘉宾们的喜爱,主持人孟非对其也是夸赞有加,“这小伙子我是各种喜欢,看哪儿都舒服。”

黄磊、黄澜

黄澜:“爱是一种能力和态度,我们都要不断完善自己”

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黄澜对于爱情的独到感悟总是能引起人们的共鸣。近日,黄澜在微博发表的一番“爱的感悟”备受关注,“年轻的时候我们把爱情推给缘分,现在我更明白爱是一种能力和态度。爱情关系里的心理状态是能够理解并充分照顾对方的感受,而理解需要能力,照顾考验态度。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情绪感受都照顾不好,就算愿意体贴对方,也会偏颇,会迷失。因此,在恋爱的课程中,先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别人,为对方多奉献,也能让自己更圆满。”

现场听了程超一的情感故事,有的女嘉宾认为,“有的时候,太相似的人可能适合一起玩闹,互相有点互补的人才适合一起慢慢变老。”对此,黄澜解读道,“其实有一种心态,互补型的彼此吸引对方的往往是你身上有我没有的,我非常急脾气,但对方很有耐心,两个人就特别容易彼此吸引。相似的人也非常容易吸引,兴趣爱好很一致,大家可以一起玩,这些都很正常。我想说的是,爱是一种能力和态度,在我们还没有完全成熟之前,不管相似的还是互补的,我们都要在自己的成长过程当中弥补我们的缺点,始终都要不断地去完善自己。”3号女生田春雨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却表态称,“我很喜欢男嘉宾,但就是有点自卑,第一我比他大八岁,第二我也没什么海外留学的经历。”对此,程超一会作何回应?这位“新时代男神”最终到底能否成功牵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