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回无线拍戏 自曝当年离巢因赚钱少

来源:荆楚网
2017-02-17 09:11:04

张卫健回无线拍戏 自曝当年离巢因赚钱少

  张卫健(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离开无线超过20年的张卫健(Dicky)16日出席无线50周年台庆剧《大帅哥》记者会,大会隆重其事由两大高层乐易玲、曾励珍陪同张卫健亮相,即场挥笔签约。张卫健自揭当年因为价钱谈不拢而离开“母校”,而这次回来则不再计较酬劳,又笑称今次50周年不回巢就再没有机会。

当日同剧演员如蔡思贝、洪永城、曹永廉、徐荣及谭凯琪等未有现身,反而由两大高层迎接张卫健,张卫健笑言当年结婚走红毯时只牵着太太,当日就能牵两美出场,直言回巢拍剧想回馈香港观众,也感慨地称如“六叔”邵逸夫爵士仍在世,希望他老人家感到高兴。

张卫健签约后剖白他回巢无线的三个原因,他说:“第一是今年TVB50岁,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的演艺生命在这里诞生、茁壮成长和展翅高飞,虽然不算飞得很高,但在世界各地都没有丢香港人的脸,要感激母校。”

曾励珍硬咽感激张卫健

张卫健之后答谢香港观众一直没离弃他,虽然近20年工作重心不在香港,但每次返港都获得观众的掌声,笑言连去喝茶也不用等位,所以希望为香港人拍一部剧,回馈香港市民。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张卫健生命中三位最重要的女人,他说:“排名不分先后,老妈、老婆和原老板,即是珍姐(曾励珍),珍姐看着我长大,她连我在TVB谈过几次恋爱都知道,她从来没有逼我回来。”他笑言自己也不是好说话的人,当谈到拍剧酬劳时,他笑道:“过程是峰回路转,珍姐开价时我就吓了一跳,她说没错,我又‘吓’,她说价钱已经很高,我只好说‘吓、哦、好啦’,所以大家不要问我回来拍剧,推掉外出工作会损失多少,我怕会跑路不做。”珍姐就表示与张卫健相识30多年,感激对方不计酬劳回巢,更一度硬咽起来,场面感人。

最后,张卫健剖白当年凭《西游记》走红后却离巢的原因,他说:“今天如果阿Sir(邵逸夫)在场,好想跟他说拍完《西游记》不续约,的确是因为价钱谈不拢,但这次返来没有计较过一分一毫,希望他老人家高兴,香港观众高兴,大家又看得开心,我也画上完美的句号。”

拍剧条件要有足够睡眠

对于珍姐感激自己回巢拍剧,张卫健坦言也很感动,并说:“在这个功利社会好难不计较金钱,我不计较都要为自己公司着想,这次合作是要天时、地利、人和,到我这个年纪觉得不用计较太多,其实一直都有人找我回来,但这次不同,因为是50周年,这家公司和香港息息相关,没有TVB我也入不了行,观众看着我长大,我和香港观众是有一份感情的,而且我有个心愿,好想再用广东话去拍一套剧,现在的大环境都没有这个机会。”

张卫健又笑称这次50周年不回巢就再没有机会,笑道:“下个50周年我有心都没力吧,今次不回来就将来都不会回来,这次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笑问张卫健是否真的找珍姐客串演出,他说:“开玩笑而已,她理我都傻,现在她是助理总经理。”除酬劳外,张卫健是否提出其他拍剧条件,他认真地说:“我们谈完题材后,就跟监制说我需要时间睡觉,老人家捱不住,不可以每日只睡两个小时,我回来拍剧都想有最佳状态,所以跟珍姐说想有十个小时休息,珍姐反应就是‘吓’,最后监制同意,不过就要拍半年,要我挑睡觉时间一定尽早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