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横店开机 陈翔版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2017-02-20 16:10:54

小说《寻秦记》,被认为是历史穿越小说的鼻祖,是香港著名武侠宗师黄易的代表作之一。2001年,TVB曾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播出后掀起一股穿越狂潮。时隔多年,《寻秦记》一直是书迷、剧迷、穿越迷念念不忘的一块心头肉:“内地《射雕》《笑傲》都翻拍好几次了,这部咋就没人拍呢……”

现在,有人拍啦!

2017年2月,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在横店正式开机。该剧由优酷、江苏稻草熊影业公司、北京源创嘉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总投资达2亿,由《陆贞传奇》、《蜀山战纪》的导演梁国冠执导,丁恒、刘小枫担任总制片人,吴奇隆担任艺术监制,陈翔、郭晓婷、夏楠、牛子藩、陈晨、周文韬等人主演。该剧预计2017下半年独家登陆优酷。

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横店开机 陈翔版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穿越小说开山鼻祖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讲述了项少龙(陈翔饰)在一次事故中,不经意穿越回到了战国末期,卷入质子回秦和各国权臣阴谋诡计的历史大潮,并偶遇古代少女星云(郭晓婷饰),在战国时代书写一段传奇故事。

尽管此前已有TVB版本,但此次内地首拍《寻秦记》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忠于原著,并不会参照TVB版本进行改编,而是另起炉灶,重新购买原著IP进行二次创作,只为最大程度还原原著的情节与格调,最大程度地满足书迷、剧迷和穿越迷的期待。

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横店开机 陈翔版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作为穿越小说开山鼻祖,小说《寻秦记》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超前题材为当时的读者开启了穿越新大门,而到今天无论是科技、生活,还是新新人类的语言,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让穿越前的现代生活部分更贴合当下时代的生活和审美,此次优酷超级网剧《寻秦记》对原著部分内容做了改编,将当下流行的元素注入其中。比如,男主项少龙,不仅摇身变成了一个逗趣、搞笑,玩转网络的“网络红人”,而其穿越的方式,也将变得极具时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