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7-02-22 14:53:16

电影《红旗渠2017》发布“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倡议书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首次联合摄制的电影《红旗渠2017》在石家庄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了中国企业首份“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倡议书。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义(左)、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右),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电影《红旗渠2017》主创团队,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靳亚利、出品方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红旗渠2017》是一部旗帜鲜明的主旋律电影,也是国内首部“分众电影”。电影以红旗渠畔父女两代人为原型,采用20世纪60年代和当代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生动讲述了河南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建设家乡造福桑梓的真实故事。

电影《红旗渠2017》导演赵华卫表示,电影《红旗渠2017》是“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信念力量”的用心之作,影片中两代人所呈显的坚韧不屈和百折不挠,就是中国人民骨子里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和独特的精神标识,也是当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不竭的动力源泉。

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靳亚利指出,中国有5000年的文明史,不缺乏文化,但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日益扩大,西方各种文化思潮大量涌入,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以洋为美为尊、甚至漠视贬低中国文化的现象,对文化自信呈现缺乏或困惑。电影《红旗渠2017》对传承国家文脉、提升百姓文化素养、增强社会软实力、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靳亚利

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说,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金彭车业与东方视野此次强强联手,必将使电影《红旗渠2017》,成为传承红旗渠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不朽之作,河北东方视野也愿与金彭车业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同行,号召更多中国企业勇担历史使命,以优秀文艺作品回馈社会,唱响中华精神文明的时代强音!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三轮车企业,是电动车行业最早“涉足”影视产业的企业,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植入品牌与产品。电影《红旗渠2017》是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首次以联合摄制的“新身份”助力影视产业,旨在传承并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

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凿出了震撼世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红旗渠的建成,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同时孕育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核心的红旗渠精神。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红旗渠》剧照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蕴含着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干部作风、革命精神等十分深刻而丰富的内涵,她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发扬和光大,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近半个世纪过去了,林州人民在经历了“战太行”、“出太行”和“富太行”之后,又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始追逐“美太行”的梦想。电影《红旗渠2017》主人公石雨萍就是随着“出太行”的大潮离开家乡外出创业的杰出代表,在一次偶然的返乡中,她被故乡村落的凋敝和老人们对故土的眷恋深深触动,决定捐资修路,开发旅游,反哺家乡,但过程却磨难重重,险象横生。

电影《红旗渠2017》女主角石雨萍由杨欣饰演。2001年,杨欣因出演由冯小刚执导的喜剧电影《大腕》中的“皇妃”崭露头角。2003年,参演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喜剧片《手机》,在片中杨欣一人分饰二角,扮演了手机推销员“牛彩云”以及在影片的开头部分饰演了严守一的嫂子“吕桂花”。

因在军事励志剧《士兵突击》中饰演一级士官“甘小宁”而备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李博,这次在电影《红旗渠2017》中饰演女主角石雨萍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小伙伴杨承业。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红旗渠2017》于2017年1月17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畔的西乡坪村顺利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预计今年3月份在全国院线上映。

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优秀的文化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优秀文化作品的创造和传播,先后出品了《风陵渡》、《大熔炉》、《云情报》、《我要你最美》等多部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影视作品。电影《红旗渠2017》将是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又一扛鼎力作和光辉里程碑。

主旋律,更精彩 电影《红旗渠2017》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内著名影视演员杨欣宣读倡议书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还共同发布了中国企业首份“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倡议书,由演员杨欣诵读,号召中国企业合力传承红旗渠精神、全力弘扬文化自信、助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将中华文化变成世界语言,打造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中国特色的民族企业,让中国产品、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影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