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王郑渊洁给父亲的承诺:你活多久我写多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1:15:59

童话大王郑渊洁给父亲的承诺:你活多久我写多久

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上周末继续与观众见面。这期节目以“陪伴”为主题,邀请了知名演员蒋雯丽,配音演员乔榛,童话大王郑渊洁,还有杨乃斌、林兆铭等担任朗读者。节目中,朗读者们与董卿分享了“陪伴”的故事,这些陪伴发生在父子之间、夫妻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就如主持人董卿在节目中所说,“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高贵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这些温暖的陪伴故事,也随着一段段叩击人心的文字,感动着万千观众。

童话大王郑渊洁分享儿时上学“被开除”经历

伴随着青年钢琴家吴牧野的琴声,主持人董卿以顾城的诗句开场:“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而嘉宾们选择的朗读内容背后都有更多故事。其中,童话大王郑渊洁走上《朗读者》的舞台,回忆儿时上学“被开除”的经历,还畅谈了父亲对他创作生涯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父亲郑洪升也来到节目现场。舞台上,郑渊洁回忆起写作之初父与子之间的一段对话,“当时他问我可以把《童话大王》月刊写多少年?我说,只要你和我妈妈活着,我就一直把它写下去。爸爸说,只要你一直写下去,我和你妈妈就一直活下去。”一席话,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坐在台下的父亲郑洪升也湿了眼眶。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称,“看了郑渊洁和他父亲的故事,颇有感触,我想这是世间最美好的父子关系了”、“这足够让人深思,不仅对孩子,也教育了大人,如何做父亲,如何做儿女,最简单的就是一个字,爱。爱会让你包容一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