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偶像跌落神坛展示“低自尊” “冠军”其实和你一样

2017-03-03 13:38:50

在本周即将播出的《非正式会谈》中,代表们又一次探讨了关于情感的话题。这一次秘书长在节目中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将人分为“高自尊者”和“低自尊者”。所有“高自尊者”对自己的价值认同超高,且并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低自尊者”则恰恰相反,极度在意周围人群对自己的看法,自我认同度较低。

在探讨到恋爱关系的话题时,现场大部分代表都表示,自己在感情里是一个低自尊的人,和另一半相处会没有自信。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主席团也难掩惊讶。“你们这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低自尊?小贝你也是吗?”面对会长大左的追问,贝乐泰首次坦言自己除了在恋爱中,生活里也是一个低自尊的人:“其实除了在节目中为了效果会提到冠军什么的,在生活中我很少会提到汉语桥,最多说自己参加过这个比赛”。

当偶像跌落神坛展示“低自尊” “冠军”其实和你一样

回忆起自己参加比赛时的经历,小贝一反常态,与辩论发言时的气势表现出天壤之别:“记得当时我获得汉语桥冠军,爸爸就只是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是还愿意听我说一说,不过两天之后就不再提了。”

随着现场的讲述,小贝似乎也回忆起更多年少时的经历,第一次在节目中直言:“我也不太能理解为什么我的父母会这样,但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从小的教育,让我会对自己很没有自信。我会觉得别人夸我的话都是假的,说我不好的东西才是真的”。

当偶像跌落神坛展示“低自尊” “冠军”其实和你一样

听完小贝的发言,代表们除了心疼,更对他的谦虚和勇敢表示敬佩。马来西亚代表吕锐就在现场竖起大拇指说“贝贝你是棒棒的,我们都支持你”。 虽然讲了一些不美好的回忆,但小贝却微笑着感叹“虽然问题存在,但说出来真的舒服多了,我是很勇敢的。” 同时,一直在旁默默聆听的会长大左也欣慰的表示“我们很高兴的是你能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当偶像跌落神坛展示“低自尊” “冠军”其实和你一样

面对同样的话题,主席团则做出了各自不一的回答。大左非常淡定的表达自己作为一个“高自尊者”的处世态度:“当你对我有误解,但你不在现场不了解事情的真相,而我又不肯花费自己的时间成本去向你解释,那不如就当作看不见你对我无中生有的批评。”而杨迪和陈铭却表示自己身为一个“低自尊者”的“忧伤”。杨迪表示:“现在稍微好一点,但我真的不拒绝任何事情,而且如果答应了却没有做到我会疯掉。”陈铭也补充,杨迪在人际交往中并不会首先考虑对方是否有资格做自己的朋友,所有人只要把杨迪当朋友,那么他一定会为你两肋插刀。

当你处在社会关系当中的时候,究竟展示的是自己的“高自尊”还是“低自尊”呢?当站在不同角度面对社交的时候又应当如何自处呢?本周五(3月3日)晚21:20,《非正式会谈》老司机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