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为李嫣写信:愿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作者:王慧纯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3-06 18:03:57

李亚鹏为李嫣写信:愿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李亚鹏微博截图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当年是第一代偶像剧男主角的李亚鹏,现在露面的头衔都是“李嫣的爹”了,但他好像也十分乐意。近日他录制《朗读者》的内容曝光,他写给李嫣的一封信感动了无数网友。

据了解,当期节目的主题是“礼物”,李亚鹏带上了李嫣做给他的贺卡,称每年父亲节都会收到女儿亲手制作的这份礼物。李亚鹏和王菲离婚后,有网友曾担心李嫣的教育问题,但近年成长得自信可爱的她证明了这些担心是多余的。李亚鹏在节目中说了不少李嫣成长中的故事,他每一两个月都会带李嫣去爬一座山,每一个节气都去十三陵水库做科学观察,还带她参观了四五十次故宫,他认为,教育就是言传身教,这两年他甚至开始问李嫣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问题了,他告诉女儿,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是有任务的,“我也找了很多年才找到,我希望能让世界变得美好一点点。”听了他一席话,主持人董卿也感慨,李嫣在“拼爹”上算是赢家了,“可以说嫣儿人生的每一步,你都有为她准备一份礼物。”

真正催泪的是李亚鹏随后朗读的《致女儿李嫣》,以前李亚鹏在自己博客上也多次写过给李嫣的信,随着时间流逝,内容有所改变,2007年写信时,嫣然天使基金“为四百五十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实施了手术”,到了2017年,“十年间,嫣然天使基金已经为一万一千多个儿童实施了全额免费手术”。他诉说了对女儿的种种期待,但并不想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女儿身上,“我更乐意看到的是将来她敢于接受和面对生活给予她的一切,无论是成功或是失败,无论是鲜花或是鸡蛋。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了可以成为这样的人。”他还说到当年李嫣上网放美妆自拍后他的感受,“你用几段小小的视频,自信的笑容,以你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了你的存在,甚至让我心里最后一丝不安也完全消失了。你有得,你有失,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了以后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你自己。”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一个父亲深沉的爱,据说节目录制现场不少观众被感动得落泪。信件在网上流出后,网友也是一片感慨,“上次看李嫣的视频,感觉这孩子教育得很好,很讨喜。我从李亚鹏的眼里看到满满的爱,李亚鹏真的是一个好爸爸。”“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女孩的降生使得一大批人获得新生。她算是一个自信的小天使吧,父爱伟大同时也细腻。”也有不少网友提到,虽然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但两人在孩子的成长中从未缺席,都给了李嫣足够的爱,都是优秀的父母,“之前李老师发美妆视频的时候,身上看不到一丁点的自卑胆怯,我就觉得他们教育得超棒的,加油小姑娘!有这样的父母,她肯定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