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写给李嫣的信曝光 看看他都说啥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7 15:31:34

李亚鹏写给李嫣的信曝光 看看他都说啥了

日前,董卿最新录制的《朗读者》的部分内容曝光,李亚鹏朗诵他写给女儿李嫣的一封信。从信中,李亚鹏第一次讲述他培养女儿的感人故事。他自曝最爱带女儿李嫣爬山,回忆第一次带女儿爬山是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五岁的时候女儿就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十四公里的山路了。

李亚鹏信中回忆他培养女儿的故事,自曝最爱带孩子爬山。第一次带嫣儿爬山是她一岁半的时候的元旦,接着几乎每一两个月就要去爬一次山。北京郊区的灵山两千多米,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爬到顶了。他信中写道:“每年新年都会带你登高爬山,你五岁那年一口气爬了七个半小时,十四公里的山路,全程独立完成。我跟在你的后面,心里会纠结着是不是在你背包里放的东西太多了。”

附录:李亚鹏《致女儿李嫣》

出差归来夜已深,嫣儿和母亲都已入睡,我蹑手蹑脚摸黑走到床前,慢慢地俯下身,凑上去想亲嫣儿一下。她突然一个转身,小手“啪”地搭在了我的脸颊上,我便被施了魔法似地定住了:嫣儿小时候我每次抱她,总是想让她的小手搂着我的脖子,可她总是不肯,她的两只小手要指挥着我的方向,要指着她感兴趣的东西,一刻也不肯停闲。现在好了,我终于如愿以偿,感受着小手的温度,享受着这份她对我的依恋,生怕动一下会让她的小手离我而去。眼睛逐渐适应了周围的黑暗,借着床头加湿器上桔红色指示灯的微弱光线,慢慢地能看见她的轮廓,渐渐地能听见她的呼吸,一天的疲惫瞬间不再,难得的一刻清静。

我这些年相当一部分时间在为基金会和医院忙碌着,以致于友人问我怎么真是改行做慈善了,我也只能笑笑。其实无论从我的财富积累还是从我的人生阶段来讲,我都还没到那一步,一切只是因为我的女儿来到我的身边。在美国陪她做手术时,我写下了一句话:“上帝给了你这伤痕,我要让这伤痕成为你的荣耀。”随后便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曾经有朋友问我李嫣长大了会不会让她也为基金会工作,我说这是我面对我人生问题时所做的选择,我并无意强加于她,我会非常乐意看到她的加入,我更乐意看到的是将来她敢于接受和面对生活给予她的一切,无论是成功或是失败,无论是鲜花或是鸡蛋。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了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十年间,嫣然天使基金已经为一万一千多个儿童实施了全额免费手术。在和这些贫困家庭的接触和交谈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这个社会的宽容和感恩。他们承受着某些不公平却也并没有去抱怨,而当他们得到一点点帮助的时候,他们的身体是颤抖的,他们的眼睛是湿润的,他们会给你深鞠一躬,甚至屈膝下跪。因为他们不善感激的言辞,他们有着人类最原始的韧性和最纯朴的情感。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了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你带着上帝给予你的伤痕,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父母和家人为了你的健康成长,殚精竭虑、百般呵护。但是万万没想到,你用几段小小的视频,自信的笑容,以你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了你的存在,甚至让我心里最后的一丝不安也完全消失了。你有得,你有失,嫣儿,我希望你长大了以后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你自己。

每年新年都会带你登高爬山,你五岁那年一口气爬了七个半小时,十四公里的山路,全程独立完成。我跟在你的后面,心里会纠结着是不是在你背包里放的东西太多了……有时候想,我要对你好一点,有时候又想是不是也不能太好了,不然长大了万一碰不到像我如此对你的人,你会不会因为感觉不到别人的爱而降低了生活的幸福感,可我又想,如果我不给你足够的爱,你长大了又怎么有能力去爱你喜欢的人和这个我们存在的世界?我是不是像所有的父亲一样,想多了……

她睡得如此香甜,是否知道这个自作多情的父亲对她有如此多的希望呢?望着嫣儿被加湿器指示灯笼上了一层桔红色光芒的脸庞,感受着她的小手的温度,享受着她对我的依恋,我也慢慢地合上了眼睛进入了属于我们的甜美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