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后会继续拍英语片 张艺谋已习惯被攻击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0 15:36:27

《长城》后会继续拍英语片 张艺谋已习惯被攻击

张艺谋

据外国媒体报道,张艺谋近日在洛杉矶接受采访,表示在《长城》后,他还想继续拍英文电影:“尤其是好故事,我感兴趣的故事。所以我才在一直寻找好故事。也需要好演员。”他也确认了旧闻:《三枪拍案惊奇》是翻拍的科恩兄弟的《血迷宫》,但此前他想拍的其实是科恩的《老无所依》。但是一是花钱太多,二是“很难找到能演这些角色的演员”,遂放弃,他接受建议选了比《老无所依》年代更久的作品。

说到为什么拍《长城》,张艺谋称:“这部电影已在传奇开发了7年,当它到我这儿是,剧本已经相当完备了。我对人类在长城打怪兽的剧本很感兴趣,当然这跟我之前的作品是完全不同的。我的经纪人问:这是个怪兽片,你想拍吗?但我看了剧本后觉得很有意思,制作这么大一部电影很复杂,做了3年,在中国,这段时间够我拍两部电影了。”

有一个《长城》剧组翻译表示组里中方和外方曾有过一些争吵,张艺谋表示:“我没听到过多少争吵,但我得说,合拍片都会有争议,因为人们总是试图注入他们自己的观念,而他们都是想让片子拍好。”而关于自身受到的争议和攻击,他说:“一开始我真的会在意,每个人都想得到赞美啊。但在这行业这么久,这个我习惯了。每件事都会遭受批评,尤其是如今的信息时代,信息传播很快,观众的观点也很明确,有时他们很挑剔,这只会激励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