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披露首批片单 大师经典献映观众

作者:袁云儿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3 09:36:20

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13部压箱之作打包放映、《加勒比海盗》《速度与激情》好莱坞大片系列连播,还有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童心之作《小小人》《西葫芦的生活》……从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的展映单元首批片单来看,今年展映的电影既有大师经典,也有新人新作,既有好莱坞优秀商业片,也有童趣小品。

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13部经典作品,是此次北影节献给广大影迷的重磅礼物。其中包括他的首部彩色长片《红色沙漠》、悬疑片《放大》,“现代爱情三部曲”《奇遇》《夜》《蚀》,以及最为内地观众所熟知的《云上的日子》。

《完美陌生人》是去年意大利的热门电影,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单元的开幕影片,这部小成本佳片思考了以手机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对人类情感和人际关系的深刻影响,将很快与观众在银幕上见面。在“聚焦意大利”单元放映的还有曾获第35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意大利式离婚》,该片讽刺了当时意大利的法律与婚姻。另一部同样探讨“人性与关系”话题的爱沙尼亚影片《伪装者》也将在北影节放映。

备受影迷喜爱的杰克船长也将在展映单元重现大银幕。《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不仅将海盗故事与魔法世界巧妙地联结起来,也令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成为全球影迷的偶像。此次北影节将四部连映这一传奇故事,让观众一饱眼福。自2001年环球影业推出《速度与激情》以来,该系列累计全球票房已高达38亿美元,受到了广大影迷的追捧。《速度与激情8》将于今年4月14日中美同步上映,正好与北影节前7部的展映凑到一起,票房有望再破新高。

此外,这届北影节还为小观众准备了几部充满童心童趣的影片。美国导演艾拉·萨克斯去年执导的新作《小小人》,讲述了两个性格迥异的初中生成长的故事,对情感的捕捉细腻微妙,画面清爽干净。瑞士导演克劳德·巴拉斯执导的定格动画片《西葫芦的生活》,以温暖明亮的基调将视线投向受过创伤的孩子,同情心和幽默感并存。

据悉,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办,展映单元则提前一周于4月8日拉开帷幕,目前展映片单正在陆续公布中。(记者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