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发千字文感恩老爸:我们家最重要的支柱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3 10:09:41

微博全文:

我的家人,是我最珍贵的宝藏。

他们给我的爱,无形中,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勇气,特别是当我脆弱、犹豫、不安的时刻。

而爸爸,也就是你们所知道的“任爸”,那个口头禅是“感恩”、开口喜欢带黄腔、已经65岁却练得满身肌肉的中年男子,是我们家,最重要的支柱。

小时候爸爸对我的教育非常严格,因为我是长女,背负著爸妈对我满满的期望,当我不乖、不听话时,爸爸会拿出“家法”伺候我。

而这样的教育,在我青春期时,造成了我心里的不平衡,甚至,让我跟他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越不平衡,就越想挣脱。

我越不平衡,就越叛逆。

我越不平衡,爸妈就越想抓紧。

在某一次激烈的冲突后,我妈妈哭着对我跟爸爸说,“你们有多久没有拥抱了?只要一个拥抱,你们就会知道,对彼此的爱有多深,你们心的距离就会更靠近,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地说?”

那时,我们拥抱了,但是在我心里,我知道我并没有真正的跟他和解。

出道后,他的严苛依旧伴随着我,他总是对我耳提面命,面对团员要“不计较、不比较、心存感恩!”,也时时刻刻提醒我,演艺圈不是长久的路,爬得越高、摔得越重。甚至当我课业、学业两头烧,萌生休学念头时,他绝不妥协地要求我必须完成大学学业。

那时,我觉得我的努力,我的成绩,在爸爸眼中,变得一文不值,甚至很讨厌爸爸口中我们只是“一片歌手”,觉得那是一种诅咒。

一直到我的第一场巡回演唱会,在上海这一站,刚好是我生日的前一天举办,爸爸特别飞到上海,给我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