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张国立王刚抢镜 老戏骨去综艺给后辈上一课

作者:曾俊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13 10:09:41

唐国强张国立王刚抢镜 老戏骨去综艺给后辈上一课

  王刚在综艺节目中大展文化底蕴

王刚以文化底蕴赢得人心

王刚靠《铁齿铜牙纪晓岚》红遍大江南北,这两年虽然作品不多,给大家淡出公众视线的感觉,但他最近凭借在综艺上的精彩表现再度圈粉,除了《王牌对王牌》,他在《吐槽大会》上完全不用像别的嘉宾一样看提词器,而且讲故事的节奏、说话的气场都控制得很好,表现出的深厚文化底蕴俘获了年轻观众的心。

他咬文嚼字非常清晰,在调侃主持人张绍刚时还飙出了英文名句,不仅发音洋气,而且流利畅快。

调侃编剧史航的长相时,王刚搬出黑格尔的名言,显得很高端,“史航父亲是哲学系老师,但是自从史航出生以后,给他的爸爸哲学观带来很大的冲击,从此他再也不相信‘存在即合理’。”之后,王刚又来个大逆转,“到底是哲学老师,人家忽然醒悟应该辩证看问题,不能只看这一面,于是把史航翻过来一看,果然好多了”。

王刚又把焦点转到了多年老友唐国强身上,说他代言蓝翔的广告时,说段子的功力十分厉害,引发全场爆笑。他先自黑:“我们演员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要做出选择,是做流量小生,还是演技好一点,我和唐老师就选择了演技好。结果,演技好有什么用,有应援团吗?有见面会吗?有人在卧室贴上你的照片吗?”然后话锋一转:“其实在我们家的墙上,贴着唐国强的照片,是我儿子贴的。我只能跟他说,不是所有站在挖掘机旁边的都是变形金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