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张国立王刚抢镜 老戏骨去综艺给后辈上一课

作者:曾俊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13 10:09:41

唐国强张国立王刚抢镜 老戏骨去综艺给后辈上一课

  刘晓庆再现经典角色

幕后探班:请到老戏骨靠的是诚意

昨日,浙江卫视热播综艺《王牌对王牌》在杭州举行媒体探班。这一季的每一期节目的嘉宾数量经常在十个以上,致敬经典影视剧也成为这档节目的招牌。

被问到如何请到一堆明星嘉宾,节目总导演吴彤解释说,要舍得花时间,“比如第一届、第二届成家班的很多成员,连成龙都找不到了,我们就把当年的老电影找来看,按照电影里的字幕去打电话找人,结果不少人都被我们找到了,他们有40多人来到节目,成龙非常高兴”。

花在嘉宾上的成本是否很大?他说,嘉宾的片酬比较合理,“大家都很珍惜这个舞台,想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对节目组来说,第一季最大的难题是请人,第二季最主要的精力都在怎么把它做得好玩、有意思”。他还认为,致敬经典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观众喜欢,就是因为情怀,“一定要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

那些很少或是从来没有上过综艺的老戏骨又是怎么请到的?他表示,诚意是第一位的,“比如陈建斌一直是我们心仪的嘉宾,但是他一直不愿意来。后来我们了解到陈建斌和太太蒋勤勤在三亚度假,我就飞到三亚去见陈建斌,用一个多小时去聊,明白他的需求。他说不玩游戏,不在舞台上演戏,抗拒那些无聊的环节,我们都满足他,他很感动,考虑两天就答应了”。

对于《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铁三角”重聚,吴彤透露,第一季就有这个想法,当时张国立没有答应。今年第一期请张国立,他看到成龙大哥在节目里流泪,觉得这是一个有深度的节目,开始信任节目组,后来还愿意临时救场,再后来他就召集了“铁三角”的另外两位,最后录制的效果远比想象中好,他们非常敬业,“不让他们出丑,在肢体上不要有太多动作,这些一定要注意”。

宋茜:我累积的经验是平时两三年的量

在接受采访时,年轻一辈的艺人王祖蓝、王源和宋茜都表示,有老戏骨参与节目,是最感动自己的地方。年龄最小的王源和刘晓庆等老前辈都演过对手戏,他表示很享受、很满意,会提前做功课,看他们的戏进行准备。经过了这样大场面的锻炼,王源说自己变得更健谈、自信。谈到王源的表现,吴彤表示,“他和前辈对戏都很努力,脑子反应很快,在玩游戏的智商上没有几个人能超越他”。

每一次和老戏骨对戏,常驻嘉宾宋茜的演技也不错,但她坦言很紧张,“我是比较怕生的性格,现在我变得更成熟稳重,不管做得好不好,我都很敢做。其实每一次录节目都学到了很多,请了这么多很棒的前辈老师,我累积的经验是我平时两三年都达不到的,希望会有更多机会去学习”。

谈到录制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次,宋茜说是当时和林更新重现《大话西游》时自己流泪的那一段,“陈建斌老师过来指导,告诉我一定要动情,要沉下心来,这段戏好像是我身上发生的事情一样,而不是简单模仿,我注意力开始集中了,情感自然就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