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3》导演携手斯皮尔伯格 拍叙利亚难民故事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3 10:37:50
 
 

《星际迷航3》导演携手斯皮尔伯格 拍叙利亚难民故事

作者梅丽莎·弗莱明

作者梅丽莎·弗莱明是联合国难民署的发言人,也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资深顾问及发言人,多年来投身于人权事业。她曾在2014年的TED演讲里说道:“我们要帮助难民生活,而不仅仅是生还。”

这句话就正如书中的女主角Doaa Al Zamel的心愿一样,她代表了广大叙利亚难民的处境。在原著中,包括Doaa在内的叙利亚难民们好不容易逃到了埃及,好景不长却遇上埃及政变,难民政策说变就变。Doaa抱着对瑞士新生活的向往,铤而走险上了一条已经超载了的偷渡船只,遇上了船难。只靠着一个救生圈漂浮在海上、视野里根本看不到任何陆地或船只、还要照顾两个才刚会走的小孩的Doaa,感到无比恐慌。支撑她生存下去的希望又是什么?

据知情人士透露,派拉蒙公司和斯皮尔伯格的安培林娱乐影业将共同出资及享有该书的改编版权,目前还未明确各自负责的部分,但安培林娱乐会以梦工厂的名义发行该片。至于导演及编剧团队同样待定,主创选择权在于书本的出版商Flatiron Books.

此前,斯皮尔伯格曾担任2011年艾布拉姆斯执导电影《超级8》的制作人。此片堪称“迷弟”艾布拉姆斯写给斯皮尔伯格的一封情书,多处情节都在致敬斯皮尔伯格。此次合作,二人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中国观众们敬请期待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