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张译“喜当爹”为救儿子被人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4:30:27

《鸡毛飞上天》张译“喜当爹”为救儿子被人打?

《鸡毛飞上天》每晚19:30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凭借虐心剧情和实力派演员的倾力演出,这部电视剧让一帮“鸡毛粉”无法自拔。影视快搜将《鸡毛飞上天》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前六日浙江卫视的收视率进行对比,发现前者收视率四天都是0.7以上,最高达到0.781,而后者最高收视率是0.629;新浪微博话题#鸡毛飞上天#累计有1.4亿阅读量,共24.1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豆瓣评分目前获得8.4分的好评。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这部剧有多么受观众欢迎。一部剧取得好的成绩,必然是因为有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在前面的剧集中张译和殷桃这对苦命鸳鸯终于聚首,剧情发展到这里本来是皆大欢喜,然而却仍旧是好事多磨。

温情脉脉终有所获

《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和骆玉珠经历连连误会、数年分离等等一系列变故,终于再相聚,也让观众悬了许久的心落了地。然而,一波三折才是人生常态。眼见江河和玉珠你侬我侬,玉珠和大山的孩子王旭那颗幼小的心中起了怨愤,认为母亲对父亲不忠。王旭对江河的不满与日俱增,情绪还影响了学习成绩,玉珠心急如焚。好在江河宽容大度,不仅不生气,还时时刻刻关心爱护这个孩子,用脉脉温情融化孩子受伤的心灵。王旭终日闷闷不乐,恰巧邱英杰的女儿邱岩在陈家借住几天,王旭和邱岩就此成为玩伴。在邱岩的帮助下,王旭的成绩日渐提高,对江河的不满也慢慢减少。青梅竹马的经历也为两人长大成人之后发生的一些故事埋下了伏笔。

除了第一代人和第二代人的情感纠葛,事业也是这部电视剧着重讲述的一部分。江河和玉珠的小生意不紧不慢地进行着。然而偶遇生意萧条,玉珠心生一计,和巧姑利用顾客爱占便宜的心理上演一场价格战,生意火爆,这种做法却引起江河不满。陈江河则在商业浪潮中发现新商机,但因为口碑问题进货遭到拒绝。陈江河的商业帝国版图将如何建立?口碑不善的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鸡毛飞上天》张译“喜当爹”为救儿子被人打?

古为今用 正剧典范

《鸡毛飞上天》讲述了七八十年代在改革浪潮下小人物们在滚滚洪流中获得生机的故事。这部电视剧在演绎一波三折的感情故事同时,穿插商场中的风云变幻。剧中主角在经商过程中一直提倡“进四出六”的观念,直到他建立起商业帝国也没有抛弃。人们常说新时代要有新理念,但是就好比“仁者,人恒爱之”这样一条流传几千年的名句一样,有些可以变通,有些则可以为今所用。

再如玉珠眼见生意萧条,用欺骗顾客的方法出卖商品, 陈江河并没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选择了直言不讳地指出这种办法不是长久之计。这样的例子在剧中不胜枚举,里面提到的商业理念让这部感情与事业并重的电视剧成为了正剧典范。

《鸡毛飞上天》这部电视剧在诠释浙商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的同时,给予我们当代人一些启示。如何才能在人心浮躁中不为所动?如何在商业浪潮中涅槃重生?这部电视剧会给观众带来新的思路。每晚19:30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看张译和殷桃如何在困境中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