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引发重聚怀旧风 "铁三角再聚首"触动观众"软肋"

作者:冯遐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15 13:22:31

原标题:“王牌”引发重聚怀旧风

浙江卫视室内竞技真人秀《王牌对王牌》最近的多个怀旧主题设置都引发了社交媒体的热烈讨论,像“《爱情公寓》续写后传”“铁三角再聚首”“刘晓庆忆往昔”等都触动了观众的“软肋”。对于节目风格的把控和呈现,总导演吴彤在近日的媒体探班上透露,“节目初期策划时,就希望每一集都需要有触动情怀的点,不仅要热闹娱乐,还要引起情感共鸣。”

在最近的某期节目中,“三位皇帝”陈建斌搭档张国立、张铁林同台飙戏,让网友大为感叹“这样的同框画面不容易看到”。吴彤透露,为了说服陈建斌,栏目组等了特别长的时间,过程可谓艰辛,“陈建斌老师原本并不愿意上综艺节目,约了几个月都难以成行。后来听说陈老师在海南度假,我特意飞到三亚和陈老师聊了好几个小时,主要听他的想法,对综艺内容的意见,谈我们节目可以怎样去做。”吴彤说,因为邀请的很多老艺人对现在综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主要就是要用心对待,总能打动他们。

这种诚意也传染到了嘉宾身上,吴彤爆料说,“铁三角”重聚就是张国立老师一手帮忙促成的。“之前,我们曾提过重聚的话题,但被张国立老师一口回绝了”,但本季《王牌对王牌》第一期找来40多位成家班的成员把成龙惊喜到现场直接飙泪,这个瞬间也把张国立老师感动得不行,后来又一次的救场也让张国立老师和这个年轻的团队之间有了很好很深厚的感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国立老师帮着我们邀请了王刚老师和张铁林老师。”

从目前网友反馈看,对节目最多的评价是,“好看,嘉宾有意外惊喜。”吴彤也透露了节目的制作方向,“我们这档节目给编导的任务,就是要请别人请不到的人,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对于节目里引起无数尖叫的“刘晓庆武则天造型”“铁三角+杜小月”“爱情公寓重聚”,吴彤说都是从第一季开始就一直想做,“大年三十都在和刘晓庆的经纪人沟通录制细节,袁立老师在节目录制前两天才确定会来上节目……”而节目的“重聚怀旧”牌很对观众的胃口,节目里做的老电视剧、老演员每每都能引起观众以及网友的重新围观和感慨。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