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班》亮相“影视展” 耀盛影业添加“金融新活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16 10:49:25

3月13日,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 隆重开锣。作为国际影视重要商贸平台,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云集了来自全世界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00家公司参展。

其中中国内地创下参展历年最大规模,共有超过220家参展商。2015年在内地创立的耀盛影业,带着与银都机构等联合出品的首部类型片《兄弟班》亮相“影视展”。其特殊的题材、“教父级”的班底、本色的表演、严谨的细节、流淌的时光,成为“影视展”上一匹脱缰的黑马。I

《兄弟班》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记录了温拿五虎(温拿乐队五位主创——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叶智强、陈友,1973年成立,香港乐坛殿堂级乐队)由上世纪七十年代踏足乐坛,最终于八十年代中登上红馆舞台的故事,时间跨度达十多年之久。影片经过三年策划,以少年们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展示了时代交替以及离今不远的那些年的音乐盛放景象,还原了香港音乐及音乐人的黄金时代。

该片由陈友执导,剧组找来五位相似度极高的小鲜肉来饰演温拿五虎。影片除了大小温拿的登场,更邀请了影帝任达华、影后惠英红以及金像男女配角金燕玲及廖启智重量加盟。惠英红表示,为了在造型上具真实感,参照了母亲在六十年代的发型,把头发剪短了,在拍摄时更只上粉底出镜。

耀盛影业为银都机构保驾:金融思维植入影视创作

《兄弟班》亮相“影视展” 耀盛影业添加“金融新活力”

影片出品人——中国耀盛兼旗下耀盛影业总裁原旭霖在“影视展”上表示,“该片是中国耀盛的一群金融人首次‘触电’,赶上这么好的题材很幸运。拍摄期间跟着银都机构、邵氏兄弟等一代新老电影人学习了很多。他们手艺人的底色,跟我们耀盛人本本份份做金融一样。整个摄制过程中,中国耀盛也将金融思维注入其中,严控风险、严谨预算、紧抠细节。该片可以说是电影人+音乐人+金融人的首次联袂。”

“三年前,中国耀盛创立耀盛影业不只为追求简单的商业价值,这样就背离了耀盛作为现代综合性金融集团的战略方向。耀盛影业是电影金融思维的产物。我们看重它的是——创新社会价值,发现与支持文创人才;连接文娱生活,增强用户体验;推动影视与金融的融合、激发泛金融的想象力。”原旭霖谈及“触电”的体会,“互联网+了,跨界融合成为标配,科技手段、金融工具都是好东西,在于怎么运用。重质量、控风险的金融思维可以为影视制作保驾护航,重灵动、敢颠覆的文创思维也可以为金融服务提供巨大想象。”

我们看到,不同于成熟的制造业、地产业,当下动辄数亿数十亿投资的影视行业,还基本处于作坊式状态。各类资本一旦投入影视,必然需要专业的对制作、发行进行全过程监控的“电影监理公司”,来对资金的使用进行审计,对电影的质量进行监督。

而这也正是耀盛影业的服务优势。

泛金融为泛文娱拓边:打造“影院一公里生态圈”

《兄弟班》亮相“影视展” 耀盛影业添加“金融新活力”

  关于电影与金融的跨界话题,原旭霖又信手拈来了一个案例。

中国耀盛旗下智能支付管理平台——普付宝,已经用了较长一段时间接洽内地一家著名院线。双方计划以该院线众多的影院为中心,通过普付宝串联起庞大的“影院一公里生态圈”。

这个生态圈是基于电影而产生的,看电影是观众的主要需求,但在选片前后、观影前后,消费者要逛逛街、吃吃饭、买东西。现在影院的相关商业配套已经过于成熟,反而给了忙碌的消费者选择的恐惧。去哪消费体验好又实惠,看什么影片不后悔,消费者需要“傻瓜式”的工具。而普付宝恰恰给了消费者这样的“法宝”。

“我们于影院一公里周边的500家左右的商户都铺设了普付宝的智能终端或扫码牌。消费者通过我们的APP、微信号,可以在家里先选好影片,我们通过大数据技术描绘的用户画像,第一时间向他推荐周边打折的商品、可口而实惠的餐馆甚至同电影相关或衍生的理财服务。而90后的情侣,普付宝还可以给他们推荐周边有格调的咖啡馆、面包房。优惠券、红包、满减信息都会放入用户的卡包里。消费者去了商户后,扫个码,得到的折扣会自动减免、获赠的礼品会系统配置。普付宝能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我们对于小微商户贴心而全面的金融服务。帮助小微商户进行运营管理、营销引流、财务管理、支付管理、投融资管理,这都是普付宝最擅长的。”原旭霖深入浅出地聊出了其中的“奥妙”。

耀盛影业独具的电影金融思维,或将成为中国耀盛撬动电影产业的新支点,引领着中国式电影金融走向春天。而普付宝所搭建的影院与消费、金融之间的创新场景,又将会奇妙地产生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