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与玫瑰”:女性戏剧邀请展邀来五部好戏

作者: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0 09:21:01

原标题:女性戏剧邀请展邀来五部好戏

首届“枪与玫瑰”女性戏剧邀请展日前在至乐汇艺术中心大隐剧场开幕,五部女性题材戏剧作品将陆续上演。

本届戏剧邀请展的主题是“枪与玫瑰”——“枪”如其字,寓意女性创作者依靠戏剧来发声,以自己的作品作为子弹,打进茫茫夜空,唤醒更多尚在沉睡的灵魂;“玫瑰”则寓意既细腻柔情,也暗藏锋芒。至乐汇艺术中心希望借女性戏剧邀请展,向社会发出时代女性之声音。

邀请展共有《玩命爱一个姑娘》《海的女儿·黎明钟声》《爱囧》《公司感谢你》《破阵子》五部戏剧作品参展。五部作品风格迥异,既观照到当代女性工作、生活、情感的方方面面,也力图通过戏剧,呼唤起社会认识女性之美。展演将持续一个月,除剧场演出之外,还将组织戏剧教育工作坊、体验式环境戏剧、非职业戏剧表演秀等主题活动。

(记者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