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
2017-03-21 11:35:11

3月17日晚,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隆重举行。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春生、刘永祥,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达湘,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会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央视微电影频道事业发展部主任、央视微电影城市频道总监、微电影小镇总策划严涌恩,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教授张应辉,国家一级导演,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电影学博士刘云舟,资深导演、摄影师,电影“金鸡”奖提名最佳摄影李明,以及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B瑜,福建优业组合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导演吕祖松等出席活动并参加颁奖。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春生致辞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大赛评审之一,资深导演、摄影师

“金鸡”奖提名最佳摄影李明致辞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本次承办单位之一

福建优业组合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知名导演吕祖松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中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于2016年9月8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先后征集到了来自福建、浙江、广西、内蒙古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89部参赛剧本,并召集、评选出40个摄制团队参与影片创作。40个摄制团队中不乏专业影视工作者,还有学生、军人等众多影视爱好者。无论是剧本创作,还是影片拍摄,作品都紧紧围绕漳州开发区的人文、历史、地理等元素,如双鱼岛、南炮台、郑成功枪城、浦东宫历史遗址,以及文创旅游、商贸服务等。在最后短短的一个月的成片阶段中,40个摄制团队在漳州开发区56.1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中创作,深入采风,精心摄制出了44部开发区主题微电影(短片)。影片不仅有真人演绎、动画制作,还有真实纪录,风光航拍,作品题材广泛,创作类型多样,表现手法丰富。最终,在几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下,依据主题贴切、剧情完整、表演自然、制作精美等不同权重的评分标准,以票选方式评选出25部获奖作品。

颁奖典礼上,13部优秀奖名单,6部三等奖名单,3部二等奖名单,2部一等奖名单以及1部特等奖名单逐一揭晓,各大奖项实至名归。特等奖获奖影片《崖山之前》和一等奖获奖影片《见证南炮台》作为获奖影片代表,在颁奖典礼上现场展映,此次微电影大赛影片的精彩程度可见一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赞许。

在颁奖的同时,晚会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金鸡贺春》《水仙花开赢盛世》《好日子》《高天上流水》等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其中,最具别出心裁的节目当属沙画表演《沧海桑田》,由一等奖获奖影片《沧海桑田一粒沙》的主创黄智成现场演绎影片的创作过程,用细沙完美描绘了漳州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开发区人“聚沙成塔,努力拼搏”的精神,让观众进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现场沙画表演

获奖影片名单如下:

特等奖(1部):《崖山之前》

一等奖(2部):《见证南炮台》、《沧海桑田一粒沙》(排名不分先后)

二等奖(3部):《亲情药渣》、《铳城雄风镇海疆》、《双鱼岛之歌》(排名不分先后)

三等奖(6部):《漳州港记忆》、《纸飞机》、《二十五年,二十五分钟》、《杆弟》、《飞跃漳州港》、《戏里戏外》(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奖(13部):《静湖公园的秋天》、《寻找美人鱼》、《这是我的主场》、《暖心》、《双鱼的约定》、《致善》、《相约静湖畔》、《夜空中最亮的星》、《逆袭人生》、《寻找心中的港湾》、《双鱼岛》、《欢喜就好》、《遇你》(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