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加盟《胜利的游戏》 本格派推理“道阻且长”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4:48:47

3月11日,《胜利的游戏》第三期直播版上线,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容祖儿空降录制现场,与其他七位明星嘉宾纷纷化身医生、患者、发型师等角色,聚集案发现场——医院,一同破解病人离奇死亡一案。

容祖儿加盟《胜利的游戏》 本格派推理“道阻且长”

法官张绍刚在节目开始就回答了网友“节目不讨论作案动机”的疑问,并对嘉宾容祖儿、SNH48冯薪朵、王思佳、肖骁、陈子由、方家翊、金刚、欣然八位嘉宾多次强调,《胜利的游戏》作为一档致敬本格派的推理综艺,不分析作案动机,而以惊险离奇的情节与耐人寻味的诡计,通过逻辑推理展开情节,以科学的逻辑推理作为侦破的重要手段,“多个明显线索交叉指向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伪装者”,提醒参与节目的明星要“注重线索证据”。

相比前两期,愈发离奇的案发现场激发了大家“破案”的斗志,也让观看直播的网友“摩拳擦掌”,然而节目的走向并没有按照“法官”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尽管犯罪现场线索密集,尸体脸部乱掉的妆容和口红印迹,病床四脚残留的胶带痕迹、问诊台记录的当天探访记录……种种线索随着各位嘉宾的搜证渐渐浮出水面,而且直接指向真正的伪装者,但几位嘉宾却对自己的推理产生了怀疑。

这些证据还原出的就是真相吗?真相就这么简单吗?这些疑问萦绕在现场嘉宾的心中,给了伪装者钻空子的机会:他试图通过分析社会背景、模糊案件重点从而转移嘉宾们的怀疑对象,将现场嘉宾引向错误的推理方向。紧张的推理过程中,嘉宾们互相斗智斗勇,推理与反推理的冲突也在不时迸发出精彩的火花。最后,唯有初来乍到的容祖儿猜对了真正的伪装者,而其他老司机却不幸“翻车”。

本期虽仍遵循往期的节目设定,充分展现重证据不重动机的本格推理风格,但在“伪装者”的有意误导下,众多明星和观看直播的网友依旧忽视了证据,导致推理错误。没有指出真正伪装者的嘉宾都表示与真相擦肩而过十分郁闷。

谁能在众多线索中拨开迷雾还原案情,又是谁成功地误导各位嘉宾的推理方向,几近成功逃脱?3月22日,《胜利的游戏》第三期点播版正式上线,更多精彩内容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