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获白玉兰戏剧终身成就奖

来源:新闻晨报
2017-03-24 15:16:16

原标题: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获终身成就奖

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下简称“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配角奖等各奖项提名演员、剧组名单已经产生,4月7日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颁奖晚会,揭晓最后的获奖名单。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授予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三位越剧艺术大家“终身成就奖”,授予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特殊贡献奖”,授予《北京法源寺》“剧组特别奖”。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的入选对象具有几个鲜明特征。在创作上,挖掘利用好中华传统文化,如上海昆剧团的“临川四梦”等对传统精华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另一方面,一批以观众为中心的优秀新创剧目,如《民生巷11号》、《紫丁花》、《北京法源寺》、《半车老师》等作品,既符合创作规律,又体现了当代性。

在演出上,本届特殊贡献奖获奖者、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从艺三十多年来,活跃在都市舞台的同时坚持走在田间,平均每年下乡演出三百多场。河北沧州小凤霞评剧团在团长咸红杰的带领下,二十多年来扎根乡村,每年演出近五百场。

在人才培养上,年轻演员在白玉兰戏剧奖这个平台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一批有才华的青年演员已经挑起大梁,上海京剧院的陈麟、杨亚楠,天津京剧院的李宏,北方昆曲剧院的朱冰贞等在传统剧目的演绎上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马丁、上海京剧院的蓝天在新编剧目中已经开始塑造有特点的完整艺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