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上演“脑内追凶” 段奕宏:经得起推敲

来源:中新网
2017-03-28 15:15:49

《记忆大师》上演“脑内追凶” 段奕宏:经得起推敲

《记忆大师》“脑内追凶”版海报

中新网3月28日电记者获悉,由陈正道执导,任鹏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即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日前,影片发布了“脑内追凶”系列海报,海报将视角集中在影片里抽丝剥茧的破案追凶过程,再现了段奕宏饰演的警察沈汉强,对片中记忆谜案步步深入的分析过程,令影片的紧张气氛扑面而来。

电影《记忆大师》作为“大师系列”最新力作,在延续《催眠大师》烧脑、悬疑风格之外,在故事上更是一个全新的升级。该片讲述了公元2025年,主人公江丰(黄渤饰)因记忆手术失误错载一段杀人犯的记忆后,被警察沈汉强(段奕宏饰)列为重点嫌疑人,随之发生了一系列猫鼠追逐、错综复杂的烧脑故事。

在最新曝光的“脑内追凶”版海报中,段奕宏饰演的警察低头沉思,眼神笃定、坚韧有神,为寻找真凶与梁杰理饰演的警员雷子激烈谈论、审阅卷宗。另一款海报中,线索墙上密密麻麻贴满对凶杀案的案情分析——案发时间、地点、凶器、受害者、嫌疑人、杀人动机等逐一显现;浴缸、情人、安眠药、家暴等诸多元素间的关联令凶案真相呼之欲出;同时花房、断指、手套、914、无声鸟这些毫不相关的线索又令这场记忆命案疑点重重、神秘莫测。

不同于以往饰演的警察角色,此次段奕宏在《记忆大师》中饰演的警察沈汉强,外表冷静沉稳的同时又多了几分“解谜”的睿智。这也源于电影故事的复杂设定,凶杀案、软科幻科技以及家庭暴力、夫妻关系等诸多元素串联成一个烧脑迷局。对此,段奕宏本人直言:“《记忆大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电影故事,它的故事情节和架构,以及人物关系层层叠起的多变性对演员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剧本读起来就很烧脑。正是我看到了沈汉强这个人物极难把控、没有结论的表演空间,才吸引我加入这部电影”。

对于这次在脑内追查真凶的警察角色,段奕宏直言:“我一直在给自己提要求,我希望这个角色一定是要经得起推敲的!因为电影的戏剧结构很完整,我害怕观众只关注到故事情节,却忽略了角色背后的人物性格,所以我经常在现场和导演讨论沟通,为的就是让沈汉强这个人物更丰满、立体。”

据悉,电影《记忆大师》由导演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