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版全家有望解决内容生产背后的版权之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1:12:31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16全国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8万亿元,增长7.5%2016年,自媒体创业浪潮兴起,如Papi酱、同道大叔等普通人已通过版权内容创业赢得丰厚回报,版权产业面临空前发展。为了应对更迅猛的版权产业浪潮,国家亟需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328日,由北京版全家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互联网数字版权服务产品——版全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产品发布会。为解决广大版权人的确权服务痛点,版全家1.0产品实现了“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产品功能。在发布会上,版全家的企业发言人进行了“人人都是版权人”的主题演讲,对版权产业的新时代发展和公司的企业使命进行了深度探讨,版全家项目的产品总监高辉先生就版权行业痛点及版全家产品采用的技术进行深度解读,会后版全家CEO及团队核心成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回复。版全家1.0产品的上线,正式开启了“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新时代大门。

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版全家有望解决内容生产背后的版权之痛

“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到来,版全家全力迎接版权新时代的挑战

中国自北宋时期发明活字印刷术,南宋时期,政府已经颁布了禁止盗版的相关法令。1992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版权公约》,从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到十三五规划,国家在版权方面出台各项法律法规、示范项目、扶持政策,在版权产业的工作方向上坚定不移,为使中国的版权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版全家企业发言人在演讲中表示:过去,版权是专业领域,专业人员的事情,而现在,无数普通人正通过版权原创内容创业获得更大价值,8万亿的文创市场容量仍在不断增长,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利好,都同时宣告了“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到来。

然而,版权产业虽然昌盛,但侵权问题依然严重。2016年,侵权抄袭事件层出不穷,从《青云志》到《锦绣未央》,再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近期热播的《热血长安》,无一不身陷版权纠纷之中。说到版权,“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为了迎接版权新时代的挑战,北京版全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研发战略合作伙伴,推出了版全家这一划时代的产品。版全家,是国内首家提供版权专项服务的APP;是目前唯一实现3分钟极速申请数字版权的产品;亦是第一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示范平台。同时,该发言人还表示,将以“让版权实现更大价值“作为企业使命,在版权事业上不断开拓进取。

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版全家有望解决内容生产背后的版权之痛

直击版权确权痛点,实现3分钟极速申请数字版权

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先生认为,中国版权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也还存在着很大的挑战。数字技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对我们已有的版权制度带来了一些冲击。特别是在网络环境下的授权问题,传统的授权方式已经不适应了。

而版权保护的第一道防线,就是版权的确权。在版全家产品发布会上,版全家的产品总监高辉先生展示了传统版权确权登记的痛点视频:版权登记需要到专门的地点办理,不能随时随地,更不能实时、方便地查看进度,费时,费力,难以应对数字时代的版权服务的高时效诉求。据介绍,全家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首批应用示范平台,实现了随时随地,7×24小时的申请数字版权服务,采用了创新技术实现了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目标。

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版全家有望解决内容生产背后的版权之痛

创新技术,智能AI与区块链技术双加持

在高辉先生的演讲中,还谈到了版全家的创新技术。为了达成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目标,版全家采用了智能AI技术,帮助使用者更方便,快捷地完成申请数字版权的相关步骤,从而简化使用者的操作。

除了智能AI,为了保障版权人的权益,在版权人申请数字版权时,即对使用者提交的物料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证据加固。区块链存证数据不可篡改,任何写入区块链的数据都不可修改,重塑数字出版行业的诚信体系;区块链存证完全去中心化的设计,缩短作者到读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保证各个环节的证据留存,包括作品产生、登记、修改、权利转让等重要证据;区块链存证节点高性能对等网络,实现数据一致性,完全开放的分布式账本与清晰的API接口,保证区块链联盟节点、作者节点、数字出版节点数据的真实可靠。

版全家通过区块链技术,所有的作品自诞生之时,就记入区块链存证。在本平台上,作者或许完全无法感知区块链的存在,但一旦有侵权发生,维权的存证信息随时可以查询提供。

实力彰显,核心团队厚积薄发

在会后,版全家的CEO安妮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安妮女士表示:除了公司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研发战略合作伙伴,版全家产品也是首批的DCI的应用示范平台,这一产品落地,正是出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团队之手。

申请数字版权只要3分钟 版全家有望解决内容生产背后的版权之痛

作为团队的CEO,安妮女士拥有27年的公司管理经验。1992年创办安妮纸业品牌,2008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4年进军版权运营领域的自媒体内容营销业务。本次版全家1.0的产品,是历经长期战略定位研究推出的服务,此次担任团队CEO,是为公司长远战略的落地保架护航。

版全家的CTO郝汉先生,曾任国内知名互联网软件企业CTO与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字出版业务总经理,拥有二十年互联网应用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经验,精通各类主流计算机语言与大型开发平台,涉猎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计算机软件科技前沿技术,在数字出版、垂直搜索、电子政务领域颇有建树。

版全家的CPO高辉先生,IT行业老兵,10年产品和管理经验,从事过数字阅读出版、浏览器、移动医疗多个行业,3次创业2次被收购,累计产品用户数千万。

版全家,开启“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新时代

版全家以极具核心竞争力的实力团队,推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版权服务产品,凭借智能AI和区块链技术的加持,实现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小目标,在未来,将会在版权产业进行更大的布局。版全家不再以专业领域,专业人员作为主要用户目标,版全家,为每一个有着内容创业之心的普通人服务,版全家,开启了“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新时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