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表演太套路?马伊琍力挺老公:他令观众着魔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3-31 17:55:51

热播剧《剃刀边缘》自在东方卫视播出以来,马伊琍饰演的海归刑事科长关海丹就备受关注,与一般谍战剧中主要以衬托男主光芒为己任的花瓶型女主角不同,关海丹不仅是颜值担当,更是智慧担当。昨日,马伊琍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微信采访,不仅力挺文章的表演令观众“着魔”,并表态希望通过人物能传达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感悟。

关海丹太妖娆:生活中的我一点也不妖

剧中,马伊琍饰演的关海丹不仅是个风情漂亮的万人迷,而且还是掌控全局的智谋担当。马伊琍表示这个人物和生活中的自己相差太远,“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我们都比较沉着和稳重,很少用情绪先来宣泄。但我一点也不妖、也不娆。”《剃刀边缘》热播的同时,有观众反映文章“皱眉、瞪眼、嘶吼、骂脏话”的表演方式有点用力过猛,陷入套路。对此马伊琍表示像许从良这样的底层小人物是个特别有感染力的人,“我觉得文章在表演上没有什么标志性套路吧,而且演员一定有最让观众着魔的那款表演。”

和孩子一起成长:接拍育儿剧会很慎重

除了在表演上追求完美,生活中马伊琍还是个称职的妈妈。谈到孩子给自己带来的变化,马伊琍表示,“当父母以后才发现自己很多方面不够好,还好可以跟着孩子一起成长。”多年前,马伊琍的很多作品聚焦家庭伦理,生女后她反而鲜少触碰家庭育儿题材的作品。对此,马伊琍认为接拍育儿题材作品要慎重,“育儿教育这个东西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需要时间来验证,所以要慎重,因为怕万一演得不对给观众做了不好的引导。”

角色不看身份:接戏只看剧本故事

夏琳、江一楠以及关海丹,马伊琍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大多是很有个性的女强人,这是巧合还是对“女强人”有所偏爱?马伊琍表示自己会借助所演的人物来传递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感悟。被问到会对当下流行的“大女主”古装剧感兴趣吗?马伊琍直言,“我看剧本的时候从来不看我演的那个人物到底写得好不好,我只看全剧。如果能够帮助把整个故事做到完整,甚至超越剧本,那就是最好的加分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