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电影数量不多热门不少 国产类型片选择丰富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3-31 17:55:51

4月将上映的电影数量不算多,但有足够吸引眼球的电影,比如《速度与激情8》,毕竟前作的票房是个不可企及的神话,这部一定档就引起广泛关注。另外4月的电影类型很丰富,比如体育励志电影《点五步》,爱情片《喜欢你》《春娇救志明》,西部动物题材的《血狼犬》等。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国产类型片选择丰富

热血励志:《点五步》昨在宁超前看片

在今年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中斩获八项提名的青春热血电影《点五步》将于4月7日上映。昨天上午,该片在南京举行超前看片,该片是陈志发导演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由金像奖最佳编剧陈庆嘉及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柯星沛监制,廖启智、林耀声、胡子彤等主演。

值得一提的是,“点五步”在棒球术语中就是半步的意思,寓意“输赢只在半步之间”。本片是典型的体育励志片,尤其本片的创作原型香港80年代初首支华人少年棒球队“沙燕队”是一支赢过棒球大国日本的球队,更是为本片抹上了一层传奇色彩。

反差萌爱情:周冬雨要“撩”金城武和张孝全

4月28日将上映的《喜欢你》和4月17日上映的《指甲刀人魔》,都是周冬雨主演的。在《喜欢你》中周冬雨与金城武搭档情侣,这一对萝莉大叔的新鲜感很足。周冬雨在《喜欢你》中饰演一位个性迷糊、厨艺了得的米其林大厨。饰演“吃货”的金城武,不管是个性还是舌头都十分挑剔。两人从对峙到相爱,因美食而结缘。

《指甲刀人魔》则是周冬雨和张孝全主演,周迅在此之前曾出演过同名短片,因此也有人调侃本片是“检验周冬雨能否成为周迅接班人”的作品。

婚姻“围城”:春娇与志明走进“柴米油盐”

志明与春娇系列迎来人生另一个阶段,4月28日将上映的《春娇救志明》中这对银幕情侣即将迎来“7年之痒”,婚后的两人在情感沟通上开始出现裂痕,彼此父母间的相处也不太融洽。这部《春娇救志明》探讨的是激情退却后,柴米油盐的“围城”命题。对于文艺片爱好者来说,该系列细腻的感情戏看起来还挺舒服的。

动物题材:《血狼犬》七年养狗驯狼精心筹备

动物电影是近年来的新热门题材,《血狼犬》由刘建华执导,黄宏、刘向京、孙涛领衔主演。刘建华曾拍摄过《家族》《枣树沟》等冲击飞天奖、金鹰奖的优秀电视剧。这次转战电影,七年养狗驯狼精心筹备,六年用心打磨剧本。该片幕后团队也是人才济济。所有核心骨干都曾是西部电影的殿堂级制作巨匠。真正的“西北犬王”朱永胜不仅客串了该片的重要角色,还担任该片的动物指导,其女儿朱琳更是贡献了最原生态的表演。

进口大片关注度高

《速度与激情8》是4月最大热门

《速度与激情8》真是趁热打铁,剧情紧接上一部,在布莱恩和米娅夫妇隐退后,飞车家族迎来久违的平静。然而好景不长,一个名叫“Cipher”的神秘女子(查理兹·塞隆饰)引诱唐老大走向了犯罪道路,并利用黑客技术操控武器车辆给飞车家族带来了致命威胁。

可以肯定的是,这部还会继续香车美女视觉轰炸,上天入地飙车肉搏,简单粗暴快意恩仇……这一部的新角色是塞隆女王,她的加入带来了上帝附身的黑科技元素,唐老大的反叛、郭达斯坦森的倒戈也让剧情扑朔迷离,潜艇大战飞车的动作场面是不是让你很期待呢,更让人期待的是它会不会延续《速度与激情7》的票房神话。

寡姐在《攻壳机动队》中战斗力爆表

4月7日将上映的《攻壳机动队》昨天举行“十城炫目片段IMAX版抢映活动”,动漫粉们率先体验了炫目又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世界。

真人版《攻壳机动队》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著名同名漫画,漫画中宏大而充满无穷想象力曾启发了包括《黑客帝国》在内的多部经典科幻电影的创作。此次真人版电影结合IMAX大银幕放映,将让这个2027年的世界设定更具科技感和真实感。充斥着LED屏、五光十色的荧光灯和立体3D广告的城市景象,结合IMAX对色彩和细节的细腻捕捉,将把观众完全带入令人目眩神迷的世界中。

片中,“寡姐”斯嘉丽·约翰逊饰演战斗力爆表的公安九课核心人物——少佐,将带领公安九课成员一同跟恐怖势力全面开战。在IMAX银幕上,身穿热光学迷彩机械战甲的少佐将挑战极速飙车、激战黑帮、单挑坦克战车等各种激烈炫酷的打斗枪战,高科技武器的运用更是令观众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