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长大》将登陆江苏卫视 王子文:收割“男神”无压力,为邵兵点赞

来源:中工娱乐
2017-04-01 11:29:36
 
 

《一起长大》将登陆江苏卫视 王子文:收割“男神”无压力,为邵兵点赞

谈角色:

选择的每个角色都能在她身上能找到共同特性

从《欢乐颂》《如果蜗牛有爱情》《双刺》《青春无季》,再到如今的《一起长大》,王子文挑选的角色,都是个性鲜明,相当讨人喜爱的。此次出演的孟小夏是一个直率的年轻女孩,耿直爽朗,有时候有一些自己的小任性。不过她内心很善良,很柔软,小时候缺少父亲的关爱,所以也可以说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表面上的强势其实更显得内心的孤单。可以说是一个相当惹人怜爱的角色。

对于自己的角色选择,王子文有自己的标准。“我觉得我选择的每个角色,一定要在我身上能找到她们的特性我才会演,所以孟小夏身上的东西我本身会有相似的地方。孟小夏这个人物身上每种特质都很明显,所以才会有让人又爱又恨的感觉。年轻的女孩子身上可能都或多或少有孟小夏身上的特质,她的善良,或者她的任性,只是表现的更直接一点。”而一般演员担心的“被定型”的问题,在王子文这却不是问题。“我不怕被定型,如果我能在这一类型演出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标签,我也挺开心的。”

除了与角色之间具有共同特性外,《一起长大》剧本本身也深深吸引了王子文。“《一起长大》和其他剧有不同的地方,它的内核在讲述各种情感,亲情、友情、爱情,不是一般的时尚都市剧,而是一部情感剧吧。对于情感的把握与演绎,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这个人物身上的矛盾对我来说需要花时间来揣摩的。”

谈合作:

收割“男神”无压力,为邵兵点赞

从出道之初,王子文就开了挂一样,走在了“收割男神”的大路上。王凯、刘烨、钟汉良等众多优秀男演员都与之合作过,如今又与型男大叔邵兵、当红小生杨玏实现了合作,惹得一片惊叹。网友都戏称她是“男神收割机”。

与这些男神合作,会有压力吗?对此,王子文非常淡定,直言和“男神”搭戏,没太有什么压力。“因为每个演员人都很好,即使是第一次合作的,大家也很快就成为朋友了,所以演起戏来也没那么拘束。” 在《一起长大》中,与邵兵和杨玏的合作,同样让她非常愉快。“《一起长大》是邵兵哥第一次做导演的作品,我觉得他特别赞,他在片场一会是导演一会是演员,这两种身份的互相转换,他很游刃有余。而且,这是他作为导演的处女作,为这部剧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很用心的前前后后在张罗各种事情。虽然我们有年龄差,但是完全没有代沟,我和邵兵哥对戏很顺畅。”与年纪相仿的杨玏合作,王子文更是得心应手。“因为跟杨玏要扮演一对好哥们儿,戏中是很熟悉的好朋友关系,所以片场的时候我们的接触会更多一点,两个人没事儿也会互相调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