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马伊琍巧做掩护洗嫌疑 文章受虐致重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4:13:41

《剃刀边缘》马伊琍巧做掩护洗嫌疑 文章受虐致重伤

剧情转折精彩不断 好作品+好口碑重获观众芳心

自20集剃刀身份大白之后,剧情走向就从猜剃刀、找剃刀变成了护剃刀、帮剃刀。许从良和关海丹自此彻底结为同盟,二人共同为共产党的地下工作携手作战,出谋划策。在剧情的设置上《剃刀边缘》大胆且独树一帜地选择,在剧情中间部分直接曝光剃刀的真实身份。以往谍战剧中都是将卧底的身份一言贯之。要么一上来开门见山地直接交代,让观众与卧底同呼吸、共命运;要么索性沉默到底,直到结尾才表明卧底的真正身份。而剃刀的身份在中间剧情中由暗转明,这对于主人公立场的转变以及拍摄视角的转换,实际上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极其考验导演和演员的功底。

近年来转行做导演的演员不在少数,而做出彩的没有几位,文章就是其中之一。文章并非天才,但凭着对作品的执着,在导演这条路上用实力慢慢地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从之前曝光的导演特辑中,经常能看到导演文章爬上爬下,事无巨细地把关每一个环节。从服装设计到掌镜打光,处处都能看到导演亲身上阵。据了解,文章在拍摄期间四个月内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白天拍戏,晚上和演员讨论剧本,就这样打造出了《剃刀边缘》一部谍战片佳作,足见良苦用心。

《剃刀边缘》在流量演员当道的影视剧市场“逆市而行”,清一色地选用演技派。而随着该剧的不断热播,尤其是在剃刀身份浮出水面的当晚,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收视率双双“破1”,也证明了作品品质与好口碑仍然能在当下市场中掌握话语权。在关海丹剃刀的身份曝光后将如何联手许从良化险为夷完成任务,许从良能否找到自己真正的信仰,一切精彩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