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12位明星105部戏 赵丽颖杨幂演软萌妹罗晋偏暖男

来源:新华网
2017-04-06 11:02:57

虽说做演员的理想境界是“演谁像谁”和“不重复类似角色”以免被定型,但现实中,有些演员因为种种原因却“总是踏入同一条河流”。新京报选取了2013年到2017年间,播出的电视剧中,给人感觉角色类型相近的12位明星,用数据来表明这个帽子究竟戴得对不对。同时用数据说明这些演员更喜欢拍古装剧还是现代剧,抑或对仙侠剧情有独钟。

事实证明,赵丽颖、杨幂、唐嫣出演“软萌妹”最多,郑爽是“玛丽苏”最爱附身的演员,刘恺威、钟汉良、霍建华经常出演“霸道总裁”,罗晋则偏爱“暖男”气质。

霍建华、赵丽颖分别是男女演员中演古装剧较多的演员;刘恺威拍了8部现代剧,产出量远远超过老婆杨幂。

名词解释

玛丽苏

性格形象完美无缺,见到她的男人全为她魂不守舍甚至赴汤蹈火。

软萌妹

个性没有心机甚至有些“傻”,但很萌很可爱。

5年12位明星105部戏 赵丽颖杨幂演软萌妹罗晋偏暖男

  唐嫣

10 唐嫣 软萌妹 5 50%

《x女特工》" class="keyword">《x女特工》(年代 特工)

《广告风云》(现代 女强人)

《金玉良缘》(古装 机灵女主)

《格子间女人》(现代 女强人)

《何以笙箫默》(现代 软萌妹)

《千金女贼》(年代 软萌妹)

《活色生香》(年代 软萌妹)

《克拉恋人》(现代 软萌妹)

《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现代 软萌妹)

《锦绣未央》(古装 白转黑女强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