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顶头锤》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演4场

来源:新华网
2017-04-07 10:01:37

4月7日至9日,由香港话剧团出品的音乐剧《顶头锤》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续演出4场。这是第二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系列精彩演出暨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重头戏之一。

据了解,香港话剧团成立于1977年,近年来代表作品有《最后晚餐》、《都是龙袍惹的祸》、《有饭自然香》。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陈敢权透露,《顶头锤》这次演出与香港舞蹈团联合制作,由杨云涛编舞,并采用现场乐队伴奏,由指挥卢宜均带领21人乐队成员,这在音乐剧乐队编制规模上,也可算得是“豪华级”。此外,演员阵容34人及幕后人员,抵京人员阵容近百人。

音乐剧《顶头锤》的音乐总监、作曲高世章及作词岑伟宗曾联手创造了香港音乐界的诸多经典歌曲,如金城武、周迅主演的歌舞电影《如果·爱》的经典唱段《十字街头》,以及张学友演唱的电影《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

词曲作者岑伟宗、高世章在谈到他们创作该剧期间横跨大洋和时差间的创作趣事时表示,剧中音乐根据剧情需要,涵盖了如舞蹈歌曲、浪漫歌曲、搞笑歌曲等多种风格,由于全剧使用粤语演唱,凸显韵律感,具有“港式”风味。

据了解,音乐剧《顶头锤》凭借主创的精心呈现,曾获得包括最佳整体演出、最佳创作音乐、最佳男主角(悲剧/正剧)和十大最受欢迎制作在内的香港舞台剧4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