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毒。诫》重新演绎古惑仔双面人生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07 10:01:37

林家栋《毒。诫》重新演绎古惑仔双面人生

两天之后,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揭晓。一直坚持做好戏的资深演员林家栋,凭借2016年度红透社交网络的《树大招风》,成为今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呼声最高的演员。

从事演艺事业29年来,林家栋饰演过各式各样的角色,早年TVB时代,他的古装《碧血剑》《金装四大才子》都是陪伴一代观众长大的良心剧。转战大银幕后,无论担当主角配角,林家栋都用自己的演绎方式让角色的存在感更为强烈,《叶问》中忍辱负重、内心复杂的翻译官李钊,《寒战》中忠奸难辨的高级警司邝智立,《风暴》中充满正能量的古惑仔陶成邦等都令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林家栋最新的电影作品《毒。诫》中,他将又一次奉献影帝级的表演,诠释一段跌落地狱后重获新生的古惑仔人生。

《毒。诫》演绎有情有义好兄弟 林家栋为保大哥吞白粉

电影《毒。诫》源于真人真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混迹于香港慈云山的茅趸华(刘青云饰)、喇叭(林家栋饰)、猫仔(张晋饰)带领一众小弟自封“慈云山十三太保”,打架斗殴,吸毒贩毒,横行无忌。也因此深陷江湖恩怨与毒窟纠纷无法自拔,沉沦至人生谷底,与生活在“人间地狱”无异。终于,尊严尽失的江湖大佬茅趸华一朝醒悟,带着兄弟们走上艰难的脱毒之路……片中,“毒”和“兄弟”是始终纠缠在一起的两条主线,林家栋饰演的“喇叭”个性单纯,重情重义,大哥指东绝不往西,在九龙城寨的地下毒场讨生活时尽心当小弟,为保住背着毒场主“开私档”的大哥,不惜“吞白粉”藏毒,差点没命!大哥说要戒毒,二话不说跟着去,再难熬也要一起熬,绝不走回头路……

从事演艺事业29年,林家栋一直认为“拍完之后,我有一些新的方向、想法,观众有一些共鸣”是自己拍戏最大的满足。隐忍与爆发,憨直与狡诈,重情与逐利,看似截然相反的人物性格无一不被林家栋在作品中诠释得到位、淋漓。此次在电影《毒。诫》中,曾饰演各种正、反、憨、邪角色的林家栋再度突破自我,展现了一段情义胜千金的兄弟情谊——不论是在最混乱污浊的九龙城寨时光里,还是走上正途后艰难的戒毒岁月中,喇叭一直陪伴在茅趸华和猫仔身边。

林家栋专注突破30年 《毒。诫》呈现古惑仔人生AB面

《碧血剑》《金装四大才子》《茶是故乡浓》……曾经身为TVB当家小生的林家栋塑造过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荧屏角色。一时间,多才多艺、憨厚善良等极具褒义色彩的词语成为林家栋饰演角色的代名词。但对林家栋而言,这些角色是在每天公式化的表演与按部就班地拍摄中完成的,“真正创作的人不是这样子的。”

从小荧屏转战大银幕,林家栋开始颠覆形象,挑战各种性格各异阴险狡诈的角色,《叶问》《风暴》《反贪风暴》等影片无疑让林家栋的反派银幕形象愈加深入人心。2016年,在投身演艺事业近30年后,他又以一部《树大招风》将演技进一步升华,成功塑造了贼王季炳雄这个复杂又狠辣的角色,一举成为2017年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香港电影导演会两个电影奖项的影帝。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自来被认为是金像奖的风向标——近年来获得该奖项认可的春夏(《踏血寻梅》)、刘青云(《窃听风云3》)、赵薇(《亲爱的》)、张家辉(《激战》)等,无一例外也随后获得当年金像奖的帝后殊荣。难怪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出后,很多人认为今年林家栋成为新一届金像奖影帝的胜算又多了几分!不过,无论拿不拿这座金像奖奖杯,在演艺圈默默耕耘近30年并努力不断突破自我的林家栋,其实早就已经打磨出“影帝级”演技了。

即将公映的《毒。诫》中,林家栋拿出一贯的实力,诠释古惑仔喇叭人生的AB面——在喊打喊杀的江湖中堕落到极致的是他,回归正常生活中乐观努力工作的也是他,由黑转白的人生堪称传奇。对于这个最新角色,林家栋坦言当初看剧本时就被他深深吸引,“他最初坏事做尽,之后的人生完全从头来过,这种彻底改变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演起来很过瘾!”

传奇黑帮电影《毒。诫》将于近期全国公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